這是動畫賞析的期中報告

明明就是文藝一的我很自不量力的跑去選這門大傳大四的課

期中報告是時間不足硬擠出來的動畫企劃書

其實成品不是說很優(汗

不過能到得到老師的誇讚真是太好了XD

因為時間不足所以算是半成品,人物介紹就不貼了

只把大概的報告內容貼上來↓



貝茲畫出來的報告封面

Allô中間的那兩點完全是字型問題(汗

爲了瞧字體位置弄了很久,成品感覺我很喜歡XD





Background

台灣現代

 

Style

1.灰暗色調為主的繪本風格。

2.探討及諷刺社會問題。

3.每篇以獨立事件處理,以主角貫穿主軸之外劇情無任何關聯。

 

Goods

可推出文具用品或是小型扭蛋類的可愛周邊。

1.文具用品(Ex:信紙、鉛筆、筆袋………等。)

2.零錢包、小提包、背包

3.Q版扭蛋(1.人物。2.袖珍場景+人物)

 

Story

一隻被遺棄的流浪貓在不同的地方尋找棲身之所時,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現代人,在其中展現了人生百態。


Drama

 

Ch.1

 

        落地窗前,坐在木製椅子上的少女低聲哼著歌,她的臉蛋白皙,深色的頭髮微捲,整齊的披在嬌小的肩上,她穿著淺色洋裝,膝上蜷曲著一隻小黑貓,黑貓的頸上繫著紅色的項圈,並懸掛著一顆聲音清脆的銀色鈴鐺。

    「準備好了嗎?」聲音低沉的健壯男人由外頭走了近來,他問少女。

    「嗯……」少女輕輕把貓由膝上抱下,放在椅上,敏感的牠立刻張開眼,湖藍色的細長眼睛眨了眨,明亮如雪。

    「乖,Noir,我跟爸爸出門一下喔,待會就回來了,妳乖乖呆在這裡不可以亂跑喔。」少女蹲下身,用手撫摸黑貓的頭,輕身說。

        Noir慢慢的闔上眼,喉間開始發出了細細的咕嚕聲。

    少女遲疑了一會兒,緩緩起身,跟著男人走出房間,她黑色的娃娃鞋,鞋跟在木頭地板上留下微弱的響聲,隨後慢慢隱沒,消失在門後。

 

-Allô Noir-

 

舔了舔黑亮的毛皮,Noir獨自坐在冷清的客廳裡,四處張望著,接著跳下椅子,緩緩的在客廳繞了一圈,在陽光照的進的落地窗前,選了一個溫暖的位子趴下,慵懶的曬著太陽,牠的尾巴向鐘擺似的左右拍打著地面,規律而平穩。

不知過了多久,鐘擺的頻率開始轉慢,牠瞇起眼睛,尾巴便貼在地面上不再晃動了。

    燦白的陽光轉黃,紅色的顏料像是傾倒下來的,轉為帶血的橘紅色,染上落地窗旁淺色的窗簾。

        Noir爬起身,凝視著玻璃外的天空片刻,回過身,牠看了看沒有任何改變跡象的門,再看看放置在角落,乾淨的食物皿,裡頭的食物已所剩無幾,牠優雅的吃完裡面的飼料,又開始無盡的等待。

    第二天,Noir一貫的等待著,直到午後,飢餓的牠決定離開家中尋找食物,於是牠穿過門下寵物用的門,走下台階,離家。

    傍晚,牠咬了一隻死老鼠回到家中慢慢享用,房屋內是漆黑的,靜悄悄的沒有任何聲響,牠用餐完畢,舔舔嘴唇,趴下身來進入夢鄉。

    一日復一日,少女始終沒有回來,Noir漸漸消瘦了,整天趴在門邊期待主人歸來,日復一日,沒有任何的回音。

    一天早上,牠離開了家中,再也沒回來。

   

    走過陌生的街道,牠穿越過嘈雜的馬路,進入漆黑骯髒的小巷子,兩旁的牆面堆滿了滿出垃圾筒的垃圾,污穢的積水覆蓋地面,映出上頭交錯的水管與鐵窗。

    在黑盪盪的巷子裡,漸漸出現了許多黑影,那是一隻隻跟牠不同相貌,卻有著相同命運的貓兒。

    「喵~」一隻虎斑貓從垃圾桶桶蓋子一躍而下,湊近Noir身旁,兩隻貓彼此凝視了片刻,接著虎斑貓用牠的牙齒咬斷Noir的項圈,紅色的項圈和鈴鐺落在地面上,發出清脆的響聲。

    Allô Noir.

        其他的貓齊聲叫,歡迎你,歡迎你加入流浪貓的行列。

 

    從今開始,你將是自由而高傲的流浪貓。

 

 

-fin-

 

事件>>

Noir遭到主人的拋棄,先是依依不捨的留在家中不願離開,最後終於放棄等待,選擇靠自己繼續生存下去,最後成為了流浪貓。

 

Ch.2

 

      幼稚園裡,綁著兩個小辮子的女孩一個人站在門口,四處張望著。

    同班的小孩子已經都跟著父母離開了,只有她一個人還苦苦留在門口等待。

    「唉呀,你的爸爸媽媽又沒來嗎?」幼稚園的老師已經脫下圍裙,鎖起門準備下班。

    「嗯……。」女孩點點頭,大大的眼睛中擒著淚水。

    「好啦,別哭嚕,待會老師收好東西就載你回去好嗎?」老師親切的摸摸女孩的頭,溫柔的說。

    咬著上唇,女孩搖搖頭。

    「我要等到爸爸媽媽來接我。」

    老師笑了笑,蹲下身牽起女孩的手。

    「我知道你很希望他們來接你,可是天色也晚了,你還小,早點回家比較安全啊。」老師說:「你的爸爸媽媽只是工作很忙沒時間來接你而已,說不定明天他們就來了呢。」

    「唔……」少女眼眶中的淚水幾乎要淌下來,她只得點點頭,答應老師的提議。

    老師拍拍她的肩膀,轉身整頓孩子們弄亂的物品。

    女孩小小的手捏著裙襬,忍耐著,突然,她看到一隻黑色的小貓從門口緩緩的走過,她先是驚奇,馬上把委屈拋諸腦後,跑上前去。

    「小貓咪,你好啊。」女孩雙手貼著門口的柱子探頭,輕聲對小黑貓說。

 

- Famille-

 

    小黑貓回過頭,瞇起眼睛,一動也不動的,像是在觀察女孩。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啊?」女孩眨眨水亮亮的大眼睛,好奇的問,當然,貓咪是不會回答她的,為了表示友好,她從口袋掏出當做點心的小魚乾,送到小黑貓眼前。「這個給你吃。」

    黑貓像是黏在地面上的,只是看著女孩,沒有任何動作。

    「不用害怕,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僵持了幾分鐘之久,黑貓終於像是解除戒心的,走上前,舔了舔女孩手中的魚乾,接著吃了下去。

    「呵呵呵,你好可愛喔。」女孩伸出手摸摸黑貓的頭,顯得很興奮。「可是你的主人在哪裡啊?怎麼讓你一個人在這裡啊?」

    「他是附近的流浪貓喔,最近常常出現再在這一帶。」

    「老師。」仰起頭,女孩睜著大大的眼看著老師。

    「好啦,老師已經好嚕,妳準備好要回家了嗎?」

    「我可以把牠帶回家嗎?牠一個人孤伶伶的好可憐喔。」女孩天真無邪的問。

    「可是啊……妳的爸爸媽媽不知道會不會答應欸。」

    「我回去再拜託他們嘛。」女孩堅持,最後老師只得答應讓她帶著貓一起回家。

 

    「好喝嗎?」趴在床上,女孩新奇的看著黑貓慢慢舔食著盤子中的牛奶,雙腳上下拍打著床面。「小貓咪也是一個人嗎?我的爸爸媽媽啊,整天都忙作工作,都忘記我了。」

    黑貓像是聽的懂似的,停下進食,仰頭看著女孩。

    「我好希望他們能記得我什麼時候生日,每天記得來接我上下學。」

    雙手拖著下巴,女孩像是嘆息。

    黑貓轉過頭,快步跳向窗邊,一溜煙的就跳上陽台的牆上。

    「啊,不可以那樣,很危險的。」女孩見狀,連忙追上前打算制止,黑貓卻快速的跳上裸露在外冷氣機,一動也不動的停在上頭,女孩有些驚慌的,伸手想抓回小黑貓,甚至顧不得自己是在公寓大樓裡。

    她爬上牆,慢慢的爬向黑貓。

    風聲呼呼,吹散女孩的長髮,她一心一意想救回黑貓,連下頭路人的尖叫聲都沒發現,漸漸的,下頭的馬路上圍繞的人愈來愈多,救護車、警車出現,下頭的人們是一陣驚恐,然而女孩依然專注的,慢慢攀向冷氣機……

   

    「妳為什麼這麼糊塗啊,我真是擔心死妳了。」婦人抱著女孩,大聲哭泣著,顯然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媽媽,我沒事了啦。」女孩伸出手摸摸媽媽帶淚的臉頰,用稚嫩的聲音說。「我只是想救貓咪而已……」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爸爸跟媽媽都快被妳嚇死了。」男人的口氣也帶著緊張,驚魂未定。

    「媽媽以後不會放妳一個人在家裡了。」婦人摟緊女孩,帶著哭腔的說。

    「那,以後妳會來接我嗎?」女孩眨眨眼睛,問。

    「我每天都會去接妳,我每天都會在家裡陪妳,爸爸也會多抽空陪妳的。」婦人連忙點頭,允諾。「對吧,親愛的。」

    「爸爸會盡量抽時間陪妳的,所以不可以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了,知道嗎?」男人摸摸女孩的頭,說。

    「嗯!」女孩點點頭,露出開心的笑容。

    此時,黑貓悄悄的躍下,慢慢穿過喜悅的一家人,消失在夜色之中……

 

-fin-

 

事件>>

    因為父母工作忙碌而被忽略的女孩,在Noir引導的一個意外之下,有了轉機,由於工作而疏於關心女兒的雙親終於了解不該放任女孩一個人無助的在家,因此終於改變了生活方式,多花時間來陪伴子女。




劇情只來得及打兩話
而且後面的還沒想到(汗
原本應該打劇本的,不過太久沒打劇本了,到頭來還是只能打小說"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