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的,

他的目光總是落在我身上。

起初並不是很在意。

但是,

漸漸的,

開始對那雙寶石般絢爛的眼眸感到興趣。

你,

是怎麼看著我的?


-片恋-  Yamamoto Side


最近的獄寺總是在發呆。

山本從阿綱那得到了這個訊息。

每天,每刻,他會看著我的背影,看著我練球的樣子。

最初我以為他討厭我。

但是,

我發現他的眼中並不是敵意。

而是另一種更深更深的情緒。


「哪,獄寺,可以借我筆記嗎?」

「喔。」

獄寺慵懶的用單手從書包中掏出筆記,遞給山本。

其實並不是因為沒抄筆記才這麼做的。

山本只是想試探獄寺。

「謝啦。」

「嗯。」


也是近日才發現的。

他對我的笑容會有反應。

臉上浮起淡淡的紅霞。

很可愛的反應。


他們之間並沒有貼近。

但也不是過去的沒有交集。

「獄寺,你最近好像常常在發呆欸。」

「嗯?沒有啦,沒這回事。」

阿綱不經意的詢問,好像觸動了獄寺什麼。

山本發現獄寺的目光又下意識的飄向自己。

「啊哈哈哈,該不會是戀愛了吧?」

第二次的試探。

獄寺沒有回答。

是默認?

四目相接的瞬間,好像有電流經過似的。

麻痺了感官。

「獄寺?」

「啊,對不起我恍神了。」

如果不是阿綱的叫喚,山本覺得自己恐怕也會深陷恍惚。

獄寺的眼神中,好像有某種毒藥的成分。

透過眼神,從血液中擴散開。

抗力不可。


「山本,你不覺得最近獄寺一直在看你嗎?」

球隊的同學放學時跟山本一起到教室收拾行李。

突然的,他問。

「嗯?有嗎?」

「我以為他討厭你,可是你們又總是在一起。」

「嗯......他討厭我,大概。」

山本乾笑。

其實他知道並不是這樣的,但是不知爲何,卻做了這種回答。

「咦?那你為什麼什麼事都找他啊?」

「因為,他看起來很寂寞啊。」

下一刻,山本看見獄寺帶著怒意的走進來。

二話不說的,拎起書包離開教室。

「他是不是聽到了啊?」

山本知道,他說錯話了。

其實寂寞的,並不是獄寺,而是自己吧?

他看見他翠綠的眼神中帶著一種,

被刺傷的痛。

「那個啊......我還有點事,你還是先回去吧。」笑著,山本對同學說。「抱歉。」

很在意。

沒有理由的很在意他的眼神。

一點點的寂寞跟刺痛。

因為那瞬間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


「獄寺,你最近到底怎麼了啊?」

在走廊上等待,預料之中的撞見了獄寺。

「跟你沒關係吧!」

他在他的聲音裡察覺到不耐。

「是因為我們剛剛說到的話,你生氣了嗎?」

「不是!」

果然,聽見了吧。

「那為什麼你生氣了?」

「跟你沒關係可以了吧!」

「是這樣嗎?」

山本知道他在迴避這個話題,但是他卻無法撇開自己的好奇心。

他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想知道他為什麼看著他。

以及,

為什麼他無法置之他不管。

「我討厭你所以你別靠近我!」

怒氣沖沖的,獄寺大叫,像隻豎起毛的貓。

「就算全天下的人都死光了!我還是最討厭你!」

喘著氣,獄寺脹紅著臉。

「啊,是這樣啊......」霎時還無法意會過來的,山本愣愣的,腦中還陷入混亂之中。

「大笨蛋!」

憤憤的扔下這句話,獄寺氣呼呼的轉頭就走。


一瞬間,山本好像明白了什麼。

就像迷霧漸漸清晰了起來。

他的思緒重新拼湊,理清。


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討厭你。
喜歡你。


我最討厭你!
我最喜歡你!


他臉上的紅霞,

他極端的言行。

其實是在害羞?


「噗。」

忍不住笑了。


「好可愛。」

笑的燦爛。

山本感到一股暖意從胸口溢出。

幸福的溫暖。

 

午後的微風,

澄徹的眼眸,

彆扭的言語,

 

笨拙的,

 

單相思。
(片思い。)

 


-fin-

片思い=片恋
>(日)單戀,暗戀,單方面的愛戀。


TALK

Yamamoto Side完成XD
糟糕好甜(踹
不知道爲啥笨蛋武(喂)這邊就好甜XD
山本武真是好樣的你(拇指+大謎

廢祐.2006.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