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開學症候群還是怎樣。

最近腦漿很混濁沒有靈感。

這是抓出來想寫還沒寫的お題。

慢慢把他補完吧。先解決圖書館的書=ˇ="

└お題:

020.鞦韆。(通泉草-臻龍)

寫到一半的東西,嚐試用第一人稱但是進度非常之緩慢。

002#1 Crush.(大振-臻阿)

雖然原歌曲的歌我不喜歡,不過歌詞還蠻棒的。
大概會用那個當雛型來寫。

092.
表裡不一。(架空)

只是很想諷刺社會現象的一篇。
應該會寫極短篇。

068:不存在的藉口。(GX-黑寶玉)

很想用超弦理論等大宇宙名詞的一篇。
整篇應該都會用意識流來寫。


└借閱/購買書單:

劉克襄-《野狗之丘》、《風鳥皮諾查》


文大傑出校友,詩社有請老師來為我們演講過,是開拓台灣自然寫作題材的作家。致力於推動動物保育與環境保育活動。

張健-《梅城故事》

一年級上聊齋的教授,突然發現他有出小說(巴
是說之前也在報社集結的極短篇裡看到他的作品,不過原本是詩人的樣子XD

莫言-《美女‧倒立》

大陸相當有名的當代傑出作家,雖然我想看的其實是《透明的紅蘿蔔》,可是學校圖書館沒有(淚

余華-《活著》

大陸知名先鋒作家,《活著》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據說是暴力美學的極致(等我看完就知道了)。

王安憶-《紀實與虛構》

大陸知青、尋根文學代表作家,這本是大陸文學作品分析書單上要看的書之一。

蘇童-《武則天》、《傷心的舞蹈》

大陸當代先鋒代表作家,因為我很愛他的小說,所以很快樂的買下來了XD
《武則天》切換一個個太子的視點來鋪述銜接整個故事,透過旁觀者的角度來重新闡述歷史,我非常喜歡。
《傷心的舞蹈》是短篇小說集,還沒看過ˊˇˋ

山岡莊八-《伊達政宗》卷四、卷八

日本知名歷史小說家,高中被同班同學推薦過就開始看他寫的小說。
我們家橫山光輝的整套日本戰國武將漫畫也都是參照他的作品來畫的。
目前打算蒐藏完的有織田信長跟伊達政宗兩個人的部分。

吳心怡-《賀賀蘇達娜-喜禍》

這是一部風格有點類似《陰陽師》的系列,整部的設定我很喜歡,一直想蒐藏起來。
不過這部似乎已經是絕版品了,有興趣的人要快點把現在僅存的庫存打包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