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用這種方式死去
年紀輕輕,未來還不可限量
卻在正值青春洋溢的年齡被國家徵招
原本期待自己能在國內一展長才
不過,那似乎也已經變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就連最後,給妳的許諾也化為虛空飄邈的花瓣,隨風消逝......


─Knell─


「哈沃得,有客人。」忽克連揮了揮手,示意要哈沃得去接待。
「啥?我才剛回到普隆德拉欸。」哈沃得驚叫,他才剛結束修業旅行回到普隆德拉,暫時在精練房打工累積資金準備創業,今天是他上工的第一天。
「快去啦!」不耐煩的說,忽克連"一不小心"又失手打壞了客人的武器。
「哇啊啊啊啊啊!我的劍啊!」
「切。」不甘的滴咕了一聲,哈沃得懶散的站起身,緩緩走向站在門口旁等待的客人,他問:「你好,有什麼事嗎?」
「嗯...我想請你修一下這個武器。」
開口說話的是個金髮披肩的女神官,她相貌清麗,身材濃纖合度,還帶著一絲少見的高雅氣質。
哈沃得打量了她一會,幾乎是難以置信的指著他手上的武器問:「妳弄壞的?」
「!才不是!」神官一愣,倏地臉漲的通紅,她連忙解釋:「這是主教大人的!」
「喔...」哈沃得顯然並不是很相信,但是明顯的這位貌美的神官與手上的凶暴鈍器完全不相襯。
......拿去。」雙手將鈍器遞給哈沃得,神官臉頰紅的還像顆蘋果。
...哈。」覺得有趣,哈沃得豪邁的接過武器,提起槌子幫神官維修武器。「女孩子還是別用這種東西好,會把好男人都嚇跑的。」
「我說了那不是我的武器!」
「好,好,妳是我修行結束的第一個客人,我會好好幫妳修的。」屌兒郎噹的回答,哈沃得很顯然的根本沒把神官的話放在心上。
「你...!」

一時分心,手勁過大,武器便意外的在槌子下斷成兩截。
「糟......
「啊啊啊啊啊啊!」看見主教的武器壞了,神官不禁失聲大叫。

「對不起,我會賠償的。」雙手合掌,哈沃得連忙道歉。
「不......不用了。」青了半邊臉,神官似乎受到不小的衝擊。「我得想個藉口回去跟主教解釋...」她拿著武器的"屍體",步伐有些不穩。
「啊,等等,妳叫什麼名字?」
「瑪嘉雷特。」瑪嘉雷特眼眶中還帶著一絲淚光,她說完,便轉身走出精練房。
「瑪嘉雷特......」看著瑪嘉雷特的身影消失在門後,哈沃得在心中盤算著什麼。

一週後

「找我來這裡,有什麼事嗎?」瑪嘉雷特纏著緞帶的黑色娃娃鞋落在雪白的瓷磚上,她站在艾爾貝塔的廣場,一臉疑惑。
「這個,上次打壞的,還妳。」悠哉的坐在樓梯上,哈沃得從手推車裡掏出一樣東西拋給瑪嘉雷特。「打壞的武器。」
......不用了,這個......」正想退回給哈沃得,卻被打斷。
「我不喜歡欠別人人情,反正那是我恰好撿到的。」哈沃得說。
......」有些訝異的看著哈沃得,瑪嘉雷特知道很顯然的他在說謊,因為那手壁上與臉頰上遍布的傷口證明武器是刻意入手的。
莞爾,她蹲下身,輕輕將手放在哈沃得纏滿繃帶的手臂上。
「治癒術......

「妳又來了啊?」
「我只是剛好有事要辦。」
「喔……
「喔什麼...」哈沃得慣有,漫不經心的口吻讓瑪嘉雷特擰眉,她不喜歡哈沃得老是帶著質疑的語氣,不過她的確是說了謊,瑪嘉雷特是特地來艾爾貝塔看他的。

不知怎麼的,對哈沃得有濃厚的,想親近了解的興趣。「你都不用回普隆德拉工作嗎?」
「啊?我早就被忽克連炒魷魚了。」哈沃得若無其事的揮揮手,說:「上次打壞妳的武器,他就把我開除了,沒差,大概嫌我礙手礙腳吧,自己功夫也沒好到哪去老是讓別人的武器變成廢鐵。」
「咦?」
「嗯,既然妳來了...手給我一下。」
「?」
瑪嘉雷特伸出手,哈沃得從口袋掏出一把東西塞在她手中,咧嘴笑著。
「麵包屑。」
「哇啊!!」哈沃得的手才剛離開,原本停在艾爾貝塔住家深藍色屋簷上的白色鳥群立刻蜂擁而上,啄食瑪嘉雷特手上的食物。
「這裡總是有很多小孩喜歡餵鴿子,所以牠們都喜歡停留在住家旁。」
瑪嘉雷特剛開始驚訝,但接著卻自然而然的,發自內心的會心一笑,雪白的白鴿不斷拍打著翅膀湊向她的手心,輕柔的柔軟羽毛緩緩飄下,將瑪嘉雷特甜美的笑容襯托的格外美麗。
「還是笑起來比較可愛。」哈沃得笑著,說。
「你......
「我叫哈沃得。」
「哈沃得......」瑪嘉雷特喃喃的覆誦對方的名字,臉上的笑容依然燦爛。

「妳要走了嗎?」
「嗯。」瑪嘉雷特點點頭,站在普隆德拉教堂前的墓園,她金色的髮絲隨風飛舞。「身為一個神職人員,能幫助戰場上的戰士,也算是對神的一種信仰。」
......
「別擔心,我會回來的。」瑪嘉雷特莞爾,眼神清澈而無垢。
「我要一起去。」哈沃得沉吟了一會,突然開口說。
「咦?但是,你不是想去旅行?」哈沃得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有機會雲遊四海踏遍整個盧恩王國,瑪嘉雷特認識他之後了解的,那個夢想,他要成為盧恩內家喻戶曉的鍛造師。
......我是想去旅行,少一個可以鬥嘴的人會無聊死的。」哈沃得遲疑了許久,終於開口說出理由。
......」瑪嘉雷特訝異的看著哈沃得。
「瑪嘉雷特……回來之後,跟我一起旅行吧。」
......嗯。」泛紅的臉頰上,瑪嘉雷特微笑。
「這個給妳。」哈沃得走上前,握住瑪嘉雷特的手。「等我存夠錢,就換個真的給妳。」
......哈沃得。」輕輕的在將花戒指套上指尖,瑪嘉雷特的笑容洋溢著淡淡的幸福。「謝謝你......
教堂的鐘聲響起,清脆響亮的聲音回蕩在普隆德拉,像是神祝福的肯定,卻也沉重的有如輓歌前的序曲。

花瓣散落,金杯裡濺出的紅色液體吞噬了上頭典雅的紫紅色,瑪嘉雷特的指節上,殘留的青綠色指環還遺留在上頭,那幸福的笑容卻不復在。

Magaleta,
Je t’aime.

埋藏在手推車裡的深色盒子裡,耀眼的鑽石戒指閃耀著獨特的光輝,盒子裡金色的字體簡短的,吐露出淡淡的愛意,然而它卻永遠無法被送出,只能遺留在逐漸腐壞風塵的記憶中...




-fin-

 

Magaleta,Je t’aime.>>

瑪嘉雷特,()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