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線上找到網友把戰2裡面的動畫截出
拼成整個檔案貼出來
在這裡貼上私心的織田+淺井系列XD

織田信長-第六天魔王



關於KOEI的設定上其實我有些小不滿
在於明智光秀的部份(對不起我很討厭明智光秀
明智光秀在史實上是因為信長託付一次宴會的任務給他,但是光秀無法理解信長的訴求
在宴會之後被信長嘲諷一番,因而心生不滿在本能寺叛變
事實上明智光秀是靠跟濃姬的血緣關係在織田家得以跳級升官
而且所得俸祿竟還比元老老臣前田家拿的還要多
如此多的特別待遇居然還這樣背叛信長所以讓我對他很反感(怒
而在本能寺之變時,信長事實上當天並沒有帶信任的武將在身邊
那時正好秀吉帶兵攻打毛利家僵持很久,因此信長派光秀帶千騎前往支援
沒想到光秀中途折回便叛變=_="
當時在本能寺內的信長不斷向濃姬感嘆,再兩年他就能統一
結束戰亂,沒想到就敗在明智光秀手上Q口Q
之後信長在本能寺切腹自殺,得知信長死後的秀吉跟家康震怒
(秀吉是信長一手拉拔起來的,家康在小時候很受信長照顧)
馬上停止討罰毛利家聯軍通緝光秀,最後光秀是死在信長領地的農民手上
憤怒的農民用削肩的竹子刺死他(因為信長在世時人民過的很富足
所以KOEI的信光傾向......我不想講了看了很生氣,雖然上總介大人真的很帥嗚嗚嗚(巴

淺井長政-武俠之神將



長政的部份我是以口述的方式得知他的身分的。
長政是淺井家的第三代繼承人,織田信長的妹婿,阿市的丈夫,淺井家跟織田家算是親家,關係還蠻不錯的。
我聽說的版本是淺井家的世交朝倉家策劃叛變,並已經說服長政的父親淺井久政,長政即使不願依然無法忤逆父親的壓力圍攻信長(其中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背底裡支持本能寺),信長一怒之下與淺井家斷絕關係並討罰,最後消滅朝倉與淺井兩家。
KOEI的設定上長政是爲了義而叛變,但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原因很牽強。
信長在當時來講,是個很有遠見又雄才大略的英明武將,無論在建設上軍事上或是治國上都很優異,對人民來說如果信長能統一絕對沒有害處,因此用這個理由背叛信長實在很奇怪,不過或許是遊戲噱頭,這麼做才能吸引人吧囧"

阿市-天界之光天女


名義上為織田信長的妹妹,因為政治婚姻嫁入淺井家。然而因為夫婿背叛兄長的關係,夾在中間的她十分痛苦。
在淺井家被消滅前,他被織田家極力救出因而逃過一劫,信長讓她改嫁柴田勝家,沒想到最後柴田勝家也戰死沙場。
我聽過的其中之ㄧ版本是,改嫁柴田勝家之後的阿市,沒多久就絕食而死,不過是不是真的就不知了(巴
KOEI裡的阿市我很喜歡,不過她的劇情很悲情,長政最後戰死的地方看到都快哭了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