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怎麼搞的,牙間突然一酸。
白愣愣的方石子排山倒海由口中落了下來,留下缺了寶珠的空虛木箱。
 
(2.)
那兒總是隱隱發酸。
生物課學的一連串專有名詞便盤旋腦海,傳了傳還是那樣的結論。
琺瑯質、象牙質、牙髓、牙骨質。
伸伸舌觸手般拭了拭,
神秘山間大窟窿,
哎,又蛀牙!
 
(3.)
我悄悄說了一聲指令,
背包空中落了下來紮實抓住,
紅藥水(HP+100)、小短刀(STR+5)、寶石項鍊(INT+3)
我掏出小短刀緊緊握住,朝著山寨跑去。
嘿,這只是個遊戲。
延著山寨跑了三圈追著小羅囉不放的我突然驚覺。
 
(4.)
黑漆漆的圓柱建築裡真陰暗,
只有底部火篝般燃燃點著光。
我看見黑色大衣的他蹲下身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女人,
口袋中掏出黑色小簿開始記事,
坐在一旁原木柱上的我目不轉睛的凝視著他。
只見那男人站起身轉頭對我說。
「可以說說發生什麼事了嗎?」
魚尾紋旁黑色的眼珠子瞇起,細細的看著。
「還有你手上那把刀子是從哪裡來的?」
 
(5.)
這應該不是幼兒遊戲,
但是我確確實實在個下水道般狹窄的空間,
發現幼稚園小滑梯,
媽呀這是怎麼搞的。
請別告訴我懸空高掛的平面太陽純屬效果需要,
披著紅色披風緩緩伸起的奇怪生物出現眼前。
喔,BOSS出來了。
 
(6.)
咕嚕咕嚕水花上湧,
美人魚試管內飄呀飄,
淚呀似的汪汪大眼眨呀眨著,
穿著白袍的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片刻,
悄悄摸起一只金屬長竿,
嘀嘀咕咕呢喃著。
「哪,我會救妳出來的。」
 
(7.)
我們用奇怪的方式解決爭執,
兩張長桌各坐一列,一局勝負。
左側大姐布袋中掏出Lv.4武器遞來,
爛木頭一只,
最好我是可以用這個跟人廝殺。
「待會記得放大法,白魔法知道吧。」
右側大哥低聲下戰術。
喔,原來我是魔法師。
白魔幫隊友提升屬性我知。
將武器扔在桌上,突然想到我忘了換衣服。
「欸,我忘了換白魔用的那件衣服,雷大法替代行嗎?」
 
(8.)
父皇突然駕崩不知其由。
皇兄、皇弟通緝我為兇手。
我什麼事都沒做啊?
最後逃到酒廠退路已被逼死。
「其實皇弟他想篡位啊。」
皇兄找到了我,感嘆的這麼對我說。
「我沒辦法阻止他,但是也不想讓你冤死。」
皇兄放了我逃走,但是在那之後又怎麼樣?
恐懼我惶恐茫然。
 
(9.)
我沒有當目擊證人的意思。
但是那被吊死的女孩就是被我看見了。
黑衣男子拿起刀子朝我追來。
我還不想死。
放足狂奔外,僅能如此。
 
(10.)
魔戒看太多不是我的錯。
但這裡不是魔多被半獸人佔領實在太扯。
不過街上狼籍的模樣我實在也沒什麼選擇。
尾隨著父母身後,拉著老姊老弟的手,
我們還是像大部分的人一樣,
找個地方躲起來避難。
 
 
後記
這是以前到最近做的夢內容。
用極短篇的方式呈現出來了。
一方面也是想記錄下來這些無俚頭的夢境。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夢都很科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