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埃及人在石版上刻下自己在現世中的功績
以便後人讚頌
他們也刻下自己的名字
但絕對不會完整的刻完
因為古埃及人認為名字上面擁有靈魂的一部分
一旦名字遭人損毀,就無法保持靈魂的完整性
所以,在古埃及,損毀他人石版上的名字是死罪的
對他們來說,這個刻印就是精神的象徵,亦是靈魂

「我們之間的藩籬,你覺得在哪裡?」
「嗯.......我們都不夠了解對方吧......」
「............」
「所以有時候會很沒有安全感啊....有時候會覺得很痛苦啊.....」
「那......我們要怎麼了解彼此呢?」
海馬撥開城之內額前溼答答的頭髮,在靠在自己身上的城之內耳邊問。
「我想知道,瀨人你的問題到底是什麼?」
「我的問題?」
「我已經把所有的事都告訴你了,所以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
「你應該知道的。」
「我想聽你親口對我說,而不是藉他人傳述。」
海馬深吸了一口氣。
「你知道我小時候是和圭平在孤兒院長大的。」
「嗯。」
「小時後在孤兒院時也還好,大家都一樣,沒有親人,但是到了小學就不同了,沒有父母遭受他人的歧視。」
「............」
「圭平常常被欺負,而又沒有人會保護我們,所以我就要兼任父母的責任,因為大家都會排擠我們,所以我討厭和別人接觸........」
「瀨人......你一直都很害怕孤獨嗎?」
「或許吧。」海馬用自嘲的語氣笑著說。
「你會孤單,是因為你沒有辦法信任別人,你沒有珍惜別人的心,用冷傲來偽裝自己,在我和你相處的這段時間以來,其實你不是你自己想像中那麼冷酷,你只是把自己的情感武裝罷了.......為了避免自己受傷,為了避免自己被別人討厭,所以乾脆就不要去觸碰.......瀨人......你不只不了解別人,你也不了解自己.....」
平常海馬聽到這種話是會立刻反駁的,但現在他並沒有,只是緊緊的把城之內摟在懷中。
「我們兩個其實很像......但是,互舔傷口不是真正的愛情,我希望你能想的開一點,在這裡,你一定有你的立足點,對我來說,對圭平來說,你的存在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覺得自己沒辦法忍受,那就讓我來分擔吧....我們真正的愛情應該是要互相扶持的。」
「城之內......」
「在你心中是很渴望被人在乎的吧......你缺少家人的愛、朋友的愛、還有對自己的愛......在你真正找到自我之前,我都會一直陪著你。」
城之內撫摸著海馬的臉頰,自己把唇覆上海馬的唇。
「記得我說的話.....我是愛你的。請你把我的名字深深刻在心中....」

-----------------------
這篇好像特短....差不多要作收尾了......
關於海馬的自戀情結,在佛洛伊德的學說上是正常的人性反映,每個人多少都有自戀傾向
但是另一說法是,因為過度自卑形成的本末倒置.......不曉得他是屬於哪一種....
突然想起來了,我會想寫海馬中心的文是因為"彼男彼女事件"中有馬黑暗面的影響.....真是病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