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的名字被刻上另一個人的石版
是不是就代表了兩個人的靈魂結合在一起了呢?

「好冷......」
「你淋太多雨了....」空蕩蕩的街道上,海馬替城之內撐著傘,雨還是不斷的下著,洗滌著污穢的大地,淨化掉世間的黑暗。
「要不要先回去?」
「不行,剛才已經有休息了,不快點找到父親不行。」城之內回絕。
「那我們剩下哪裡還沒找?」
「隧道。」城之內指著不遠處高架橋下的短短隧道。
「要是找不到你要怎麼辦?」
「一定找的到的。」
兩人慢慢走向隧道。
在離隧道不到幾呎的時候,城之內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城之內閉上眼,片段的記憶浮現眼前,從小時候幸福的生活,父母離婚後痛苦的日子,認識了遊戲、海馬之後......以及現在......
「瀨人.....該來的還是會來....對吧,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總是要去面對的......依賴別人只會讓自己更懦弱.....可是......我寧可懦弱的逃避掉現實.......」
「你一點都不懦弱.....你還有勇氣不是嗎?不只是自己,還要給予我的勇氣。」
城之內露出燦爛的笑容,起步繼續走下去。
「........!!」
「城之內!!」
城之內突然衝向隧道,離開了海馬雨傘下的保護。
「父.......父親....!!」
在隧道入口的另一端,捲曲著身體坐在牆角下淋雨的中年男人,似乎就是城之內的父親。

怎麼父子都一個樣......
死愛淋雨.....

城之內的父親臉上帶著有一番歷練後的風霜,因為酗酒而消瘦的面頰。
「父親!」
城之內跑到他身前,腳一軟就跪了下去。
「克也.....?」
他驚訝的看著跪在眼前的兒子。
城之內眼眶開始紅了起來。
「克也....你為什麼要來找我呢?我對不起你.....我真的很抱歉.....這些日子以來,我都沒有考慮到你有多需要家人的愛護,只顧自己........甚至還傷害你.....」
「父親....你看過我的日記!?」城之內腦中閃過自己房中凌亂的樣子,那幾本厚重的日記好像是被動過的。
「我不是個好爸爸......」
在城之內的日記中,一字一字的刻寫著心理最難過、最痛苦的事情,對家人的敬愛和憎恨的矛盾心結,令身為城之內父親的他不禁鼻酸。
「我們重新開始吧.....父親....」城之內眼眶中溢下了淚水。
「你願意原諒我.....?」
「不管怎麼樣你還是我最敬愛的父親啊~」
「克也.....我們重新開始吧......」
在那一瞬間城之內抱住了他父親,崩潰似的痛哭,由數年來累積下來不安的感覺,在此刻爆發出來,過去的黑暗已經煙消雲散,現在的他擁有全新的開始。

「瀨人~我不要去醫院啦~」
城之內開始對海馬撒嬌起來。
「不行,誰叫你這個笨蛋淋雨淋到傷口發炎。」
海馬硬拖著城之內進醫院。
「海馬 瀨人~」
「?」
「從今天起,我們也重新開始吧~」城之內撲向海馬,露出以往燦爛的溫暖笑容。

--------終----------

後記
終於完成了,又要開始趕另一篇了......
加油吧......海城,邁向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