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蘭......」煌紫色的眼眸帶著不捨,看著玩伴緩緩走向銀色的汽車。

「煌......再見了─!」揮舞著小小的手掌,藍色短髮的少年大喊著。

「阿斯蘭─!」追逐著啟動的汽車,煌呼喊著對方的名字,擒著淚水,想再挽留玩伴在多留一會。

雙手貼著玻璃的阿斯蘭遲遲未將目光移開,青綠色的眼眸注視著放足狂奔的煌,他無法選擇,父母的決議他無法干涉,只能順著他們的意思搬往都市,煌小小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地平線裡,隨著時光的流逝,那個開朗的笑容將變成回憶......

→7年後

「各位同學,快點坐好了。」班導師瑪琉‧雷明斯提高音量,對鬧轟轟的教室呼喊到。

「今天有一位轉學生將加入我們班級,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瑪琉微笑,學生們沒什麼特殊的反應,因為這裡是男校,俗稱的和尚學校,就算來了什麼轉學生也不值得期待,更何況這個學校的情況有點特殊,轉學生更是必須警惕。

「這位是煌‧大和同學。」

瑪琉語畢,一個棕髮的少年走了進來,紫色的大眼純真的看著未來的同學們,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出乎意料之外的,他的現身引起了一股騷動。

「不會吧─真的是男的嗎?」

「長的很可愛欸.....」

細碎的低語由四處傳來,不知是遲鈍還是不在乎,當事人依然微笑著。

就在碎動的同時,一個學生從後門走了進來,並絲毫不在意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對不起,我遲到了。」漫不經心的說著,少年說話的同時連老師的臉都不看一眼。

「下次要留意一點,薩拉同學。」瑪琉基於職責說到,但並沒有譴責的意味在話語中。

「薩拉......阿斯蘭?」煌愣了一下,吃驚的看著少年。

「......」不經意的仰頭,少年似乎也大吃一驚,但是很快的就收起訝異的神情,恢復了冷漠的神情。

「你們認識?」瑪琉問。

「小時後曾經是玩伴。」煌說。

「那麼,就請你坐在薩拉同學的旁邊吧。」瑪琉指著阿斯蘭身旁的空位,說。

「是。」健氣的回答,煌開心的走向阿斯蘭。

「阿斯蘭,好久不見了呢。」好不容易再度見到兒時玩伴,煌真的是有著說不出的欣喜。「想不到我們還會再見面。」

「那又如何。」

出乎意料之外的,阿斯蘭完全不理睬煌善意的招呼,只是自顧自的抽出課本,一副"請你不要打擾我"的神情。

「咦?」像是被潑了冷水一樣,煌受傷的看著阿斯蘭。

「請你快點坐下好嗎?大和同學,你擋住我的視線了。」不耐煩的瞪著煌,阿斯蘭臉上湧起一絲慍色。

「對、對不起.....」壓根沒想到阿斯蘭會這麼冷淡,煌失望的坐上位置。

坐在座位上的煌,絲毫沒有集中精神在課堂上,反而是不時偷偷瞄向身旁的阿斯蘭─他變了,變了好多好多,兒時那個長的像女孩子一般秀氣的男孩,現在卻成了成熟俊俏的少年,是令人一看就不自覺的深深被吸引的類型,儘管青綠色的眼眸不再像過去溫和,叛逆的氣息卻反到讓少女們傾心。

但是,過去那樣要好的朋友,如今卻已不在熟稔,彷彿有如陌生人一般,煌的心不禁抽痛起來。

「阿斯蘭。」

休息時間,一個金橘色短髮的少年來到教室,把阿斯蘭叫了出去。

「拉斯提,怎麼了?」一掃方才的陌生,阿斯蘭的口氣變的稀鬆平常。

「聽說有新來的,稍微關心一下。」名為拉斯提的少年,很快的就把注意力移到煌身上。

「他不是......」

「我知道,還沒決定吧?聽說你們以前認識?這樣子說不定比較好搞定。」拉斯提還沒等阿斯蘭說完,便走進教室,來到煌身前。

「拉斯提─」

「我是拉斯提,你好。」爽朗的笑著,拉斯提伸手。

「你好,我是煌。」禮貌性的和拉斯提握手,煌疑惑的看著這個開朗的少年。

「嗯~還沒決定嗎?不過看你的樣子好像不太適合我們,算了,沒關係。」拉斯提仔細端詳著煌的臉,也不管後者是一頭霧水,逕自說:「總之,就看你的決定啦,加油!」拍拍煌的肩,他微笑。

「?」

「沒事,打擾你了。」揮揮手,拉斯提走回阿斯蘭身旁,只見阿斯蘭板著一張臉,似乎有點生氣。

「我沒打算找他,他會壞事。」

「知道,就聽你的吧。」

之後,阿斯蘭和拉斯提的對話煌完全無法理解,但教室裡的同學們都裝作沒看到似的,刻意避開那兩人的視線,宛如生存在不同空間一樣。

「這間學校.....是怎麼回事啊.....」


「拉斯提是學生代表之一。」在放學後,獨自再教室的煌被一個學生欄了下來。「你要去他那裡嗎?」

「?」

「我是托爾‧肯尼西。」友善的和煌自我介紹,少年說:「是灰色的。」

「灰色?」皺眉,煌問。

「咦?沒人告訴你嗎?」托爾驚訝的看著煌:「這間學校的事情。」

搖搖頭,煌很希望托爾能像他解釋這間學校學生的怪異行徑。

「嗯,我們學校可以很明顯的分出三派,就像你看到的,以拉斯提、阿斯蘭、米蓋爾(不過米蓋爾最近出國了)為首的是白色,也就是家世顯赫,控制學校行政的惡質組織,他們總是看輕家世不如自己的人,自以為是精英份子,」托爾說到這裡明顯的表現出厭惡:「再來是黑色,黑色是對他們的行徑看不過去的那一派人士組成的,但是自從上一任代表被陷害之後,現在處於無首狀態,規模愈來愈小了,雖然他們口口聲聲說看不貫"白色"的做法,事實上"黑色"也沒好到哪裡去,手段也愈來愈惡劣了。
「我們灰色,則是介於這兩方之中的弱勢團體,既不想靠"白色"也不想靠"灰色",堅持自己的意志生存在校園之中,但是他們常常都看我們不順眼,或是把我們當作空氣一樣。」

「老師他們不插手嗎?這種組織對學校不是不好嗎?」

「老師他們哪管的了,要是惹到雙方,可是吃不完都著走的,而且因為白色的成員多半家長都是社會地位很高的人,所以老師大多偏袒白色。」托爾不平的說。「像你這種轉學生,要是不快點決定方向的話,在我們學校是不能立足的。」

「.........」煌很難相信阿斯蘭會和這種荒謬的事情扯上關係,但托爾認真的樣子卻不像在說謊。

「你想選哪一邊呢?」

「........我不想做這種沒有意義的紛爭.....但是阿斯蘭....」

「你這麼說是想和我們一起?」托爾問:「阿斯蘭‧薩拉你要堤防一點,他和拉斯提都是危險份子,對對手都是下手不留情的。」

「我不懂─阿斯蘭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他不可能.....」

「煌,在這個學校裡,沒有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誰的勢力大就能在這裡生存,否則就是離開。你不要太相信過去了,過去也有很多人不做這種事情的,最後還是屈服了。」

「...........」

「如果你下定決心了,明天中午到廢棄校舍前找我。」托爾說完,眨了眨眼便跑了。

「托─托爾!」

看著托爾的背影逐漸遠去,煌握緊拳頭,咬著唇,苦惱的思考該如何抉擇。

「BINGO~!阿斯蘭說的果然沒錯呢。」拉斯提笑著,他和阿斯蘭隱身在牆腳偷聽托爾和煌的交談。「灰色果然會拉攏他。」

「拉斯提,我沒有這種偷聽別人說話的癖好。」

「我們只不過是"順路經過"而已嘛~」拉斯提說:「如果他真的靠灰色那邊,要怎麼辦?」

「我會處理。」阿斯蘭口氣平板的說,如同機械一樣缺乏情感。

「別太過火,小小的整他一下就行了。」

「你所謂的"小小"通常都讓對方一個禮拜不能行動,我會節制的。」阿斯蘭回答。

「那就交給你了。」快活的說,拉斯提的口吻帶著遊戲人生的味道。

「你放心吧,我一定會讓你滿意的。」語畢,阿斯蘭轉身走向長廊。

「.......可別讓我失望,阿斯蘭‧薩拉。」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