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小學期末考題。寫了試卷整整一張滿。
題目不是很難,可是申論題最討厭的地方就是─要寫很多字="=

一、何謂「增體象形」、「省體象形」、「加聲象形」?試各舉兩字為例說明之。

└我最後寫的一題,因為記的不是很熟。ˇ。"

二、試述「象形」、「指事」兩者之區別。

└第一題就先寫這個,寫了至少半小時以上,爆炸多的="=
而且先人的典故,文言文例句讓我背了很久囧"

三、何謂「增體指事」、「變體指事」、「省體指事」?試各舉兩字說明之。

└第三題寫這,背的很熟所以寫的很順,不過量也很多。

四、指事字,「事」之涵義為何?試舉例說明之。

└第二題寫這個,因為很少(炸),寫完多的想休息一下=ˇ=

五、下列會意字,說明其本義及構造:例:「半、物中分也,从八牛。」
        社、章、取、敗、黑。


└這題根本是送分題,不過黑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好像寫了很蠢的答案=ˇ="


為了回報辛苦的小學老師我也很努力的寫了。
按照期中考分數來看,我的期末考成績應該至少85分起跳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