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33問》


1、請問你的大名是?

紅祐

2、當了幾年的讀者?

我忘了囧

至少有十年吧。

3、有認識愛閱讀的人嗎?

有啊,很多很多。

4、已經讀過多少本書?

沒有刻意去算耶,總之應該是蠻多的吧

5、大概一個月/一年看多少本書?

正常來講一個月至少會看一本,高峰期是一個禮拜一本。

不過現在手頭上都是原文書所以閱讀速度下降很多……

6、有特別喜歡的閱讀時間嗎?

基本上只要有心情都可以喀書(拇指


7、閱讀的速度?

中文書算偏快吧

英文書是爆炸慢XD

8、大概多久買一次書?

有好書的時候就會買書(拇指


9、目前正在讀、準備閱讀的書?

重看《傲慢與偏見》英文版。
《凱爾特神話》英文版緩慢進行中。

 

準備閱讀的書……現在手頭上沒什麼書可以看囧

不過我現在很想看《The Road


10、讀完後,有寫心得報告的習慣嗎?

以前沒有,現在是看心情,有的時候看完還是懶得寫!

11、閱讀過哪些類型的書?
ex:生活、推理、奇幻、歷史、冒險、武俠、科幻、心靈、鬼怪/靈異、恐怖、文藝、言情、等)

好像都看過了。

12、通常都讀什麼類型的書?

我很雜食的。

13、無法接受、討厭什麼類型的書?

言情、恐怖跟輕小說。

14、最愛的書?

目前的榜首應該是《失物之書》跟《丈量世界》

15、最討厭的書?

討厭的書通常還沒被我看完就扔到一邊去了。

所以也不會特別去記得。

16、心目中的經典書?

《三國演義》、《魔戒》、《聊齋誌異》(不要問我最後一個是為什麼)

17、什麼書會讓你無條件買回家?

內容跟文筆。

不過有時候是封面(


18、什麼書會使你猶豫不決?

就是看起來有點吸引人又不知道買了會不會後悔的書。

19、什麼原因促使你購買、閱讀某本書?(ex:書評)

書評跟試閱。

有時候會看推薦者。


20、有喜歡的作者嗎?如果有,是誰?

蘇童、莫言。

約翰‧康納利。

目前是這樣。

21、相對的,有討厭的作者嗎?如果有,是誰?

這個太敏感還是別提好了。


22、喜歡借書還是買書?

依據圖書館離家的距離會決定前者或是後者。

23、基本上,喜歡到圖書館還是跟朋友借書?

圖書館。

朋友的書總覺得看起來要很小心翼翼。

這不表示我對圖書館的書很粗暴喔!!(認真)


24、借書給別人時,最無法接受的是?

只要書被弄髒我就會不爽。

而且我討厭書被折或是粗暴的被打開。


25、你是個挑書的人嗎?

愛書也要挑書愛啊。

26、是否有書潔癖?

老實說我不太懂這個意思XD

27、會注重封面嗎?如果有,請問是到什麼程度?

有,會因為封面而買到爛書(

28、是否會習慣性的檢閲書籍的附註欄呢?

會,已經變成習慣了。

29、對排版的看法?

只要不要看起來很痛苦我都可以接受啦。


30、閱讀的順序?(ex:前言 正文 後記)

附錄→前言→正文→後記。

有時候會跳過前面兩個放到最後再看。

31、翻譯品質接受度?

句子通順,文筆流暢。

32、如果可以,能讀原文書就盡量讀原文書,還是中譯書比較好?

我是堅持原作派的!

33、最後,請在每類型(看過的)裡選出一本最喜歡的書。或列出十本最想推薦的書。

 

1.《生死疲勞》- 莫言

2.《我的帝王生涯》- 蘇童

3.《失物之書》- 約翰‧康納利

4.《丈量世界》- 丹尼爾‧凱曼

5.《活著》- 余華

6.《賀賀蘇達娜》(這是系列) – 吳心怡

7.《隱劍秋風抄》、《隱劍孤影抄》- 藤澤周平

8.《符文之子》- 全民熙

9.《重擔亞特拉斯與赫丘力士的神話》- 珍奈‧溫特森

10.潘妮洛普--潘妮洛普與奧迪修斯的神話- 瑪格麗特‧愛特伍


【點名時間】

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