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前提37向,黑3慎入。




破冰。
 
 
 
 
如果世界是為了某個人而存在的話。
 
我想,對你而言。
 
擁有願望即是所有。
 
然而,我卻不得不奢望。
 
能夠軋碎你所擁有的所有。
 
 


 
 
「為什麼不(下令)開槍?」
 
當他略帶驚愕的仰頭望向基諾時,那個少年背對著自己身陷沙發上。
 
「……不需要吧,無謂的殺戮。」朱雀緩緩拆下披風,緩慢的回答。
 
捧在手心的披風冰滑的抓不住一路潑濺在地,鋼硬的邊緣卻劃上他的肌膚,那股痛楚使他無法清晰的思考,對於詢問者提出這個問題的本意。
 
「無謂?這是基於你是日本人的判斷嗎?」基諾的口吻平穩的流瀉在空氣間,冷靜而緩慢的,沒有責備,沒有質問,中立的彷彿是閒話家常,但朱雀隱約感到,那股慵懶混濁的嗓音,銳利灼人。
 
「這是基於總督的立場所做的判斷。」朱雀不帶遲疑的回答。他卻清楚的明白,那並非實話。
 
正確的來說,僅是虛實參半。
 
「朱雀,你恨那個男人吧?」他看見基諾清藍色的雙眼銳利的閃著冷光,正如那個少年以往的天真開朗一樣純然的殘忍。
 
「是的。」
 
「雖然我對11區的政治情況和民族主義沒什麼興趣。不過,那種情況下視為槍擊叛亂者,應該不會有人質疑吧?」倏地回過身,趴在椅上的基諾露出笑容。「你大可以殺掉他的。」
 
「基諾,那違反總督和會議的決定,而且會有很多人死……」
 
「不不不,朱雀。你他吧?」
 
那一瞬間他感到恐懼,從基諾瞳孔中印照的自己,透明的遮掩不住任何事情。
 
在那平穩的話語裡,在那純淨的眼睛裡,所有的事實都將被挖掘殆盡。
 
「我……」
 
「哪,朱雀,對所有的人都這麼善良,不是很痛苦嗎?國家也好、人民也好、規則也好……」
 
朱雀看見少年瞇起的雙眼,那張溫暖平和的笑容,渲著一絲冬日暖陽的餘光。
 
「偶爾自私一點也無妨吧。」
 
「基諾……」
 
他不自覺的呼喚出基諾的名字,帶著感激的。
 
對基諾的體貼。
 
 
隨後,笑容燦爛的少年開口這麼說。
 

 
「無法開槍的話,我會代替你的。
 
代替你殺死那個男人。」
 

 
那一瞬間朱雀查覺到自己未曾發現的,
 
基諾對於自己的執著與鍾愛……發自內心的,
 
那股溫柔即是殘忍
 

 
關與我,
 
他什麼都知道
 
 
 
060808 紅祐.

 
我得了一種不寫黑暗文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病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