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自創的30問》


1、請問你的名字是?

紅祐,以前叫做白萩(ㄑㄧㄡ)
現在還是有人叫我萩

2、名字的來由?

白萩>>
沒什麼特別理由欸...就是喜歡(踢
不過因為跟當代詩人的名字重複,就換掉了(感覺上有損那位詩人的名譽ˊ~ˋ

紅祐>>
我喜歡祐這個字,想說跟前個名字一樣,也拼上一種顏色好了
配了配最適合的就是"紅"
所以就成了"紅祐"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戰國BASARA+戰國無雙2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黑白紅星老師、土屋 杏子老師....等。(可能會增加)

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嗯,沒有吧,因為畫風差不多定型了
不過畫風曾經受過小時候崇拜的山本 和枝老師影響
但是自從我知道他會畫H-GAME之後就不崇拜他了(踢

文章是自己摸索出來的
沒有特別臨摹什麼對象...

5、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國小
正確時間我忘了(踢

6、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繪圖、寫作都有
繪圖是小四開始
寫作是國一吧...

7、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最早是聖魔戰記(死掉了)
後來還有很多
短篇>>凌霄夜、冷峰、紅色狂想曲、時間之河....還有沒取名字的。
長篇>>Stigmata~X、TAROK

8、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露西亞,金髮藍眼,16歲(半魔族血統
開朗的少女,是XX國(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公主
陰錯陽差之下被傳送到現代,但是又用魔法拐了男主角回到原本的奇幻世界
擅長用長劍跟魔法
小暴力...
(他好像是小四小五左右誕生的

9、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有時候會
感覺上自己的作品就像是小孩一樣
很有親切感

10、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我不想數,光是聖魔的設定就超過20個人了(踢

11、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以前是平均
現在大概是N(男):1(女)
目前儘量保持在一篇當中都有幾個女腳色
不過還是很不成比例就是了

12、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隼或是老鷹、犬或狼
也有龍或是翼人

13、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不一定欸
不過通常是外貌先

14、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角色普普,篇名就要想很久了

15、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一般來講我都會設定的蠻仔細的
看需求吧...

16、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 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出符合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有可能
也有因為怨氣創出來的角色XD
會跟有些動畫的人物相似性很高(炸

17、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
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或者是發現這角色沒啥存在感就把他殺了(囧

18、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送作堆...?
該在一起的會在一起
不該在一起的還是不會在一起(踹飛

19、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而且非常明顯
我在其他人的作品裡面也發現有這種特性
現在很努力的在改了> <

20、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偶爾會有這種想法
不過寫出來應該會想吐

21、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就是我喜歡的類型(踢
而且通常都被我玩的很悲慘(踹

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所謂冷門是對自己冷門還是對其他人冷門啊...
不過基本上我不大會設定我討厭的類型就是了...
造型的話倒是有嘗試過不同風格啦...

22、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通常對主角的愛會高於配角
不然怎麼會有動力寫下去= =a

23、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畫設定圖的時候
角色常常會被我拿來玩配件跟服飾

24、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嗯...喜歡的就算中斷或完結還是很愛
同人的才比較會發生這種情形
不過我曾經有過忘記自己自創角色的情況"XD
偶爾還會有"欸?我還有自創過什麼東西啊?"
那是太久沒碰才會這樣啦(踢飛

25、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劇情跟設定吧...
說要很流暢的把劇情一直往下接實在很難
設定的話...總是有架構不完整的感覺

26、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瘋狂查資料
就是那篇親愛的Stigamata~X
塔羅牌、神秘學、宗教學、茶事典...
什麼怪東西都查了= =
結果還是難產"XD

27、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嗯...
老是把你們設定的這麼悲慘真是對不起啊...(抓頭
而且你們好像都難產欸XD(炸


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