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手取下書櫃上厚重的書本,波里斯的眼睛快速的來回瀏覽著書架上多的數不清的藏書。

路西安正在開會,由於會議尤關國家機密,儘管路西安不以為意,大臣們仍然堅持不能讓波里斯進入會議中,這反而讓波里斯感到很高興,他對安諾瑪瑞的政治根本沒興趣,也壓根不想去涉入這淌混水,能因此擁有一段自己的空檔時間,簡直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嘿咻,嘿咻!」

波里斯疑惑的轉過頭,他發現一旁正有人因為身高不夠因此努力的惦腳想攀上上層的書架。

「咦?大哥哥,你也來看書嗎?」察覺注視著自己的目光,金髮的少女仰起頭,臉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記得沒錯的話,她的名字應該是叫"愛兒"。

「...嗯。」判斷愛兒不具有敵意,波里斯終於開口回應。

「愛兒也是來看書的,爸爸說要多看書才可以變聰明。」愛兒笑著說,顯得很開心。「哥哥也是想變聰明才來看書的嗎?」

「不...只是想看書而已。」波里斯對愛兒的發言感到有些想笑,該說是她傻里傻氣,還是呆呆的讓人感到可愛,波里斯實在是覺得無法分辨。

「是喔,愛兒是想變聰明才來的,爸爸說愛兒很有天份,所以希望愛兒多學點東西。」

「那,妳要多加油喔。」波里斯笑了,如果有妹妹,就是像愛兒一樣這嗎?

「嗯,大哥哥也是喔。」愛兒用張燦爛如花朵綻放般的笑容回應波里斯,瞬間幾乎讓人會錯意覺得她是個無瑕的可愛天使。

「嗯,妳叫我波里斯就行了。」愛兒的笑容讓波里斯感到很溫暖,原本陰鬱的情緒一掃而空,因此也卸下防備像她自我介紹。

「波里斯...波里斯哥哥?你好啊。」愛兒笑著回答:「愛兒的名字是蒂琪愛兒,不過波里斯哥哥叫我愛兒就行了。」

「妳可以不用叫我哥哥也沒關係啦...」

「咦?可是,不叫哥哥很奇怪,爸爸說對人要有禮貌,不可以隨便直接叫別人的名字...而且...」歪頭,愛兒的眉毛稍擰,顯得有些疑惑:「小波哥哥、波哥哥,聽起來都好奇怪,還是叫波里斯哥哥比較好。」

波里斯愣了一下,接著忍不住笑了出來,看著她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模樣,波里斯實在是不由自主的覺得愛兒很惹人憐愛。

「波里斯哥哥在笑什麼啊?有什麼好笑的事情嗎?」

「抱歉,沒什麼,我來幫妳拿書吧。」好不容易止住笑聲,久久沒有這種喜悅的情緒的波里斯感到心中暢快了許多。

「沒關係,愛兒可以自己來的!」愛兒的水藍色眼睛閃出自信的光芒,她握緊拳頭,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

「好吧,妳要小心......」

波里斯的話還沒說完,踩上木梯的愛兒因為一時沒站穩,整個人就這樣連人帶書的往地趴,而厚厚的書還不偏不倚的砸在一旁的波里斯臉上。

「嗚嗚嗚...好痛喔。」從地上爬起,愛兒淚光閃爍的揉著眼睛。

「小心...啊...」波里斯拿起黏在臉上的書,苦笑著,看樣子這女孩的神經也是粗到讓人很頭痛。

「嗚哇啊啊~!哥哥對不起!」緊接著,是愛兒那高分貝的慘叫跟泛著淚光的水亮眼眸直直射向波里斯。



「這麼說...波里斯哥哥是來這裡做傭人的?」眨了眨美麗的大眼,愛兒問。

「唔...算是吧。」不知道該怎麼向愛兒解釋清楚自己的處境,波里斯決定含糊帶過。

「可是我之前都沒看過波里斯哥哥欸,波里斯哥哥是誰的傭人啊?」

「路西安...路西安殿下...」遲疑了一下,波里斯說出路西安的名字,雖然很不情願對他加上敬稱,不過他不希望愛兒覺得他是個無禮之徒。

「咦咦?波里斯哥哥是路西安哥哥的傭人!?」愛兒聽到這個答案,看起來驚訝無比。

「該不會...真的是兄妹吧...?」波里斯在心中暗暗祈禱這麼活潑可愛的愛兒別跟那狐狸般狡猾的路西安是出於同一個家族。

「太好了!這樣愛兒就可以常常來找波里斯哥哥玩了。」愛兒開心的歡呼。

「愛兒跟路西安殿下是...?」

「嗯?我是路西安哥哥的表...嗯?好像是表妹吧,爸爸是這麼說的。」想了想,愛兒說。

「表妹啊...」雖然是出一同一個血親,不過至少不必接受路西安邪惡思想的荼毒,波里斯總算是鬆了口氣。

「路西安哥哥人很好喔,波里斯哥哥能當他的傭人很幸運呢。」

「人...很好?」波里斯實在很想撞撞牆看看自己是不是聽力錯亂了,這句形容詞壓根無法跟路西安聯想在一起。

「對啊!路西安哥哥每次都會抽空陪我玩說,而且路西安哥哥對我好好喔,常常會帶我到外面逛逛,買東西給我吃,宮裡的姊姊們每次都說愛兒身份太高什麼的,都不陪我。」說著說著,愛兒嘟起嘴,氣呼呼的說:「而且爸爸每天都很忙,就只有路西安哥哥會特地找時間陪我。」

「...唔...以後,我可以陪妳玩。」波里斯無法相信愛兒口中描述的路西安,就跟一個親切的哥哥沒兩樣,這根本是個笑話,絕對是個很爛的笑話。

「真的嗎!?波里斯哥哥最棒了!」聽見波里斯這麼說,愛兒興奮的撲上去。

「人很好...?」皺起眉頭,波里斯的腦海中一直不斷盤旋愛兒所用的形容。「那傢伙到底是......」




Continue......


後紀

哇哈~這篇都是愛兒呢(笑
愛兒呆呆的樣子寫起來真的很快樂
她實在太可愛了啦~
還可以幫我湊字數XD(踹
不過,愛兒好像...16歲了?
爸爸把她養這麼單純會不會被拐啊"XD

廢祐 20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