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發什麼呆啊。」

我愣了一下,猛然回過神,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恍神了。

把我拉回神的人是A君,記憶以來,我跟他一起和一群好友們同居好一段時間了,但是迫於某種因素,今天我們必須遷移到另外一棟大樓,而目前我們的工作,就是必須把笨重的傢俱搬過去。

A君對我比了個手勢,示意要我跟他同時動作。

「「嘿咻。」」

我們兩人一起使力,抬起一個大櫃子,緩緩搬進大樓裡。

印象中,過去的家是個十分熱鬧而溫馨的小屋子,房間不大,但是布置的美輪美奐,光線充足而溫暖,就像童話故事書中那種會用棕色輪廓和黃色、橘色色塊上彩的畫面,但是現今我們踏進的屋子卻像是廢棄大樓,骯髒凌亂,完全是藍灰色的冷色調。

我跟A君把櫃子放下,我環顧了一下這個已經積了一層像是老舊船隻上的厚厚綠藻的地板,心裡想著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把這些東西給清除掉,然後佈置成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哇,已經搬上來了啊?」

B君跟C君開心的跑了過來,雙手攀上櫃子,眼神帶著新奇。

我一直覺得我們像個大家庭,因為我們之間有男有女,年齡參差不齊,甚至差距極大,相較起已經成年的我,BC都還只是乳臭未乾的孩子,對於搬家這件事情,明顯的指是激發了他們的冒險慾望。

在這兩個小毛頭的慫恿下,逼的我們不得不放下工作先幫他們整理這個充滿回憶的大櫃子。

D君拿出毛巾擦拭桌面,她是個可愛的女孩,有一頭漂亮的長髮跟細緻的臉蛋,更討喜的是,她非常懂得照顧別人。

當他們開始整理大櫃子的左側抽屜時,我跟A君開始整理右邊拉門式的格子。

「真是有夠亂的。」無奈的嘆了口氣,我看著櫃子裡扔的亂七八糟的雜物,其實都是些小東西,但是加總起來就是可以讓人頭痛,除了雜物之外,後面有個東西用紅色的布蓋起來,看起來十分巨大,我遲疑了一下,那應該是樂器吧。

我認定那是提琴之類的,如果放著實在很佔空間,因此我伸手把紅布給拉掉,那是條質地柔軟的絨布,滑過手邊舒服的讓人捨不得放開,但是,下一秒我愣住了,我看到白皙的大腿,那是女人的大腿,那個女人蜷曲著縮在裡面,她已經死了。

我開始緊張,並試圖將她藏起來,幸好其他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因此我裝做沒什麼事情發生的模樣,退開櫃子。

『是我殺了她,把她藏在這裡。』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這句話。

我不記得這個女人,對她甚至沒有任何印象,但奇怪的,我卻堅信著自己殺了她。

突然,D君要求我跟A君一起外出,我不明白是爲了什麼,不過我還是答應了。

D君拉著我的手,我感到自己飄浮了起來,一眨眼,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鳥,一隻黑色的烏鴉,我在空中翻轉了一圈,愉快的飛翔,天空是黑暗的,但是地面卻被燈泡裝飾的光采奪目,我看見一個粉紅色長髮的少女被圍繞著,她美妙的歌喉唱著天籟般的曲調,不知不覺,我下意識的就朝她飛去。

我低飛,穿過了幾個交談中的年輕男女。

黑髮的,桃紅色短髮的,他們是那個長髮少女的朋友。

在空中飛行了一段時間,我慢慢的落地,變回原來的樣子,D君跟A君又出現在我身旁,他們告訴我,我們該回去了,而且時間緊迫。

D君再度拉著我的手,朝原來的路走,我發現那個粉紅色長髮的少女的目光一直焦距在我身上,接著,她朝我走來,D君著急了,開始跑了起來,我就這樣被她拉著,跑到一幅畫前。

那是一幅日式畫作,豔麗的和紙上面黏著一張白底的水墨畫,上面畫著許多動物,D君一躍,身子就這樣沒入畫中,啊啊,難道我剛才一直是在畫中的世界嗎?我模仿D君的動作,卻發現自己無法進入畫中,粉紅色長髮的少女逼近了,然而我怎麼樣也無法進入畫中,最後,我放棄了,只得回頭。

我孤單的走著,腳突然感到刺痛,低頭一看,我被路邊的黃色花朵刺傷,腳背滲出血珠,紅的嚇人,我蹲下身,想拔出傷口上的黑色短刺,一陣強烈的冷風卻從背後吹來,我感到毛骨悚然,因為那幅畫傳來了聲音,呼喚我回去,風也像是要把我拉回畫中似的,拖著我的身體,直往畫像去。

「不要再回去了!那裡很危險的!」粉紅色長髮的少女突然拉住我的手,對我大叫,風轉小了,聲音也停了,少女對我嫣然一笑,似乎在告訴我,危難已經過了。

是的,我知道我安全了,而且是完全的脫離那幅畫了。

原來畫中曾經有過的記憶都是假象,那只不過是爲了讓我迷失在其中才製造出來的幻象。

我向少女道謝,看著黑茫茫的天空。

好了,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呢?

或許這裏又是另外一個虛構的空間?

不過,那該拋諸腦後,等到察覺的時候再說吧……

 

 

 

 

-fin-

 

 

TALK

 

這篇作品是完全把我的夢重現出來而已。

因為是夢所以整個就是很詭異,而且根本沒邏輯性可言。

不過因為很有意思所以我實在忍不住就寫成一篇文章。

總覺得我的夢都很詭異。

下次如果還有這種東西我會再改成文章的,哈哈。

 

廢祐.2006.11.13.

Ps.其實我在夢裡面,活動中的那三個角色是某個卡通裡的角色,應該很好猜吧XD(踹
事實上還有夢到RE的某Y跟某G,不過因為那段已經記不清楚了,所以沒有打進去。
我的夢真同人(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