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母さん。

 

 

(一)


「媽媽,到哪裡去了呢?」

扯著父親的衣角,他用稚氣的聲音,只是困惑的問。

記憶中的父親總是用溫暖的大手揉了揉他的一頭短髮,露出苦笑。

兒時開始,『媽媽』這個名詞就是淡薄的,不具有任何意義,不管怎麼努力的回想,在記憶中就是不存在這個人的身影。


所以討厭      媽媽     這個名詞。


這麼說或許對獨自扶養自己長大的父親很不應該,但是偶爾,還是會憤恨為什麼自己的家庭和其他人不同,幼稚的,覺得如果自己不是出生在這個家庭就好了。

於是在小學的時候,第一次打了嘲笑自己單親的同學。

不只是因為憤怒或是嫉妒而以,想要抹去在腦海中那張輕蔑的笑臉之外,真正想要除去的是那個不全的,因為跟別人不同而感到自卑,膽怯的自己。

而後察覺,那天下午疲累的父親低聲下氣的道歉的景象,到了晚間入睡時分變成客廳裡脆弱的啜泣。

溺愛自己的父親,獨自肩負重任的父親,是多麼努力的想要維繫著『家庭』。

因此,想要改變,變成一個讓他無須擔憂,能夠爲那雙飽經風霜而粗糙的手承擔什麼的孩子。

所以,從現在開始立下決心決定改變自己的      山本 武。

 

(二)


「今天,要不要來我家?」

第一次聽到那個少年主動提出邀約的時候,山本簡直不敢相信。

即便是相處了這麼久,獄寺從來不曾提過自己住處的事,就連大節慶生日都是出門在外慶祝,是怎麼了突然開口這麼問。

「要還是不要?」不耐煩的,獄寺的口吻聽起來心情不怎麼好。

「在說什麼啊?難得你主動邀我不去不是吃虧?」

悶哼,獄寺自顧自的如往常走在前方,然後被隨後跟上的山本騷擾開始鬥嘴,事後在獄寺家發現他莫名的焦躁的時候,才想起今天是母親節。

「......獄寺。」

「你幹嘛!」

從後頭攔腰抱住,山本把頭靠在他的肩上。

「你今天找我來......應該理由不光是這樣吧?」微冰的唇觸碰到頸側時,獄寺的身體震了一下。

不清楚獄寺是爲了什麼情緒起伏這麼劇烈,只知道曾經自己似乎好像也經歷過,一個人難以按倷,無法忍受獨自一人的時候,只不過那是在─很久很久,幾乎遺忘了的過去。

「......才沒有。」

「嗯?所以你是喜歡我到連放我回家都捨不得啊?」

「最好是!少臭美了你!」

放任山本"掛"在自己身上許久,獄寺把手中的電視遙控砸在地上,低聲說。

「我只不過是......很討厭"今天"而已。」

摟著獄寺的手依然沒鬆開,山本只是眨眨眼,仰頭看著上方,緩緩的回答。

「很不巧的......我也一樣呢。」

 

 


-fin-


有點詭異的一篇
算是在揣摩山本跟獄寺的家庭狀態
對於獄寺的家庭狀況一直很好奇
在原作他的母親好像完全沒被提到讓我蠻訝異的=~=
順帶一提這篇的山本是三八本(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