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裡葉縫間陽光輕灑,形成道道金色的光柱打落在落葉紛飛的大地上,迪文哼著歌,步伐輕快的走在樹林中。
「哎呀哎呀,再不快些就遲到了。」看了看陽光下的樹影,迪文笑著甩了甩淺金色及肩的長髮,加快了腳步。「得快點到研究所去哪~」
敞開的領子旁,作成小小別針的白色霞草,雪白純淨的花朵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和煦的秋風之下,她金色的髮絲在空中飄揚,就如同她風一般無居無束的性格─自在而隨性。

 
─Scudding─

 
啪─
一聲劃破空氣的清晰聲音,直直朝木製的箭靶射去。
「BINGO!」
開心的大叫,迪文放鬆方才緊繃的弓弦,她的箭矢直直射向靶心,不偏不倚,恰中紅心。
「喔喔,迪文,妳還是一樣神準啊。」一旁指導初新者使用弓箭的工會服務員不由得停下工作鼓掌讚嘆。
「沒什麼啦,這是靠經驗。」吐吐舌,迪文笑著回答,她從來就不認為自己在眾多神射手之中,是個特別的角色,但是那過人的集中力及精準的瞄準力,使得神射手的職業裡她一直是赫赫有名的。
「今天有空一起來參加弓道大賽嗎?」
「不、不了,我還有事情。」笑著回答,迪文對還在努力熟悉弓箭的初新者打氣。「加油嚕!」
初新者先是一愣,接著靦腆的點點頭,迪文用爽朗的笑容回應他,轉身走出射箭場。

「迪文。」
「嗨!瑪嘉雷特,好久不見了。」招招手,迪文笑著摯友噓寒問暖。
「今天可以陪我談談心了吧?前陣子妳老是接工會任務到處跑,讓我好無聊喔。」瑪嘉雷特在普隆德拉外的迷你花園中,優雅的端坐在的綠色長椅上,手下擱著一本厚厚的書本,白色的羽毛書籤夾在上頭。
「當然。」攤了攤手,歪頭,迪文爽快的轉了個身,彷彿舞著華爾滋似的朝瑪嘉雷特旁坐下。
「最近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瑪嘉雷特一直以來都待在普隆德拉教堂服務,鮮少離開此地,因此,喜愛隨處亂跑的迪文自然就成為她了解國內事務的消息通了。
「說有趣好像沒有欸……不過,怎麼妳變可愛了啊?」迪文看著瑪嘉雷特,用戲謔的口吻問:「該不會是戀愛了吧?」
「才、才沒有呢!」瑪嘉雷特的臉頰瞬間漲的通紅,迪文的話一針見血,她的確是戀愛了,書頁裡夾著的白羽毛書籤就是一個有利證據,但迪文並不知情。
「哈哈,改天介紹給我看看我們瑪嘉雷特心裡所屬的男孩是誰吧?」指著瑪嘉雷通紅的臉龐,迪文笑著說。
「迪文!」
「哎哎哎,反應別這麼大嘛。」迪文說,敷衍地擺擺手。
「妳每次都喜歡捉弄我。」起身,瑪嘉雷特氣呼呼的說。
「因為妳也總是一臉正經的樣子讓人很想欺負嘛…...欸?這是......」迪文說,突然,她在地面上發現一束粉色緞帶裝飾的小巧精美的花束,拾起花束,她的臉上顯得疑惑。
「大姊姊......那個,可以還給我嗎?」一頭淺橘色頭髮,穿著黃色洋裝的小女孩淚眼婆娑的走了過來,她的身上的洋裝沾滿泥土,並有些破損,似乎是摔倒了。
「這個是妳的嗎?」瑪嘉雷特彎下腰,親切的問。
「嗯......本來是客人要買的花束,但是,城裡面的那些男生……老是喜歡搶走我的花,每次都害我找好久都找不到。」小女孩沮喪的說:「可是都被他們踩爛了…...一定賣不出去了。」
聽女孩這麼一說,迪文跟瑪嘉雷特才想起,她是在普隆德拉裡那個賣花的小女孩。
「嗯,妳還記得那幾個討厭鬼長什麼樣子嗎?」迪文站起身,將花束遞給女孩,問。
「不記得了…...謝謝大姊姊。」小女孩接過花束,回答:「接下來我要去森林找花了。」
「咦?妳都是自己去收集花朵的嗎?」瑪嘉雷特驚訝的問,小女孩點點頭。
「......這樣啊......但是森林很危險,還是大姊姊我陪妳去吧?」迪文的眼睛滑溜溜的快速轉動了一會,接著笑著對小女孩說。
「是啊,我們可以一起陪妳去。」瑪嘉雷特莞爾,口吻溫柔的說。
「謝謝大姊姊!」小女孩聽見迪文跟瑪嘉雷特願意幫助她,開心的笑了。
「嗯!小妹妹,妳叫我迪文就行了,她是瑪嘉雷特。」

「迪文,我要上前線去了。」
「啊。瑪嘉雷特,我也會一起去的,妳放心。」看著瑪嘉雷特驚訝的表情,迪文只是笑了笑,說:「如果戰亂一直發生,那個女孩就沒辦法安心吧?她的爸爸也在前線,要是戰爭順利,她們一家就能團員了。」
「呵呵,迪文妳真是個善良的人呢。」迪文的參戰理由讓瑪嘉雷特不禁會心一笑。
「而且,我還沒看過妳未來夫婿咧,這不是個大好機會嗎?」迪文笑著補上一句。
「......這個動機就免了。」
「哈哈哈,哪裡的話。」
「迪文姊姊。」
迪文跟瑪嘉雷特正互相調侃時,小女孩走到迪文身前,叫。
「啊嗯,怎麼啦?」
「聽說妳要離開了......這個送給妳。」小小的手捧起一枚霞草作成的小小胸針,女孩的笑容裡充滿了祝福。
「啊啊!謝謝妳。」瞇起眼睛,迪文笑的開懷,她立刻接過胸針,別在胸前。「我會幫妳把爸爸帶回來的。」
少女的笑容無瑕而純真,給予迪文出發前莫大的勇氣。

「哪......媽媽,迪文姊姊跟爸爸會回來嗎?」女孩用稚氣的聲音詢問,她目不轉睛的看著遠方灰色的天空。
「啊......一定......會回來的。」笑容慈祥的女人拍拍女孩的肩膀,細長的眼睛卻默默的淌下淚水,她悄悄收起前線傳來的急件,信件上頭冰冷的語句上訴說希望以成幻影的事實。

就算現實殘酷

我還是希望能成為風載妳到夢想的歸處

這是

我僅能給予妳"純潔之心"的唯一回應

-fin-

PS.
故事裡的霞草
其實就是滿天星
花語是純潔的心、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