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快樂的二手書店一日遊。

別人忙著看煙火,我們忙著挖寶藏。

睡眠不足的昏迷到中午,吃過中餐之後。

嚕嚕、君羽、彎彎,我,四個人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進公館站XD

第一站是雅舍,一個親切的中年大叔經營的二手書店,雖然書牌的有點亂,不過仔細逛可以撈到一些寶‧ˇ‧

在那裡我找到了上課用的《中國文學史 初稿》,是我們訂書的半價,一瞬間就是懊悔囧"

還找到了生活與法律用的《小六法》,跟小學教授推薦的《段氏 說文解字》,還有夏目 漱石《心》←這本我找好久。

不過因為怕書拿太重,所以先前進第二站,茉莉二手書店XD

茉莉是間裝潢的很像高級書店的地方,雖然看起來很像一般書店,不過確確實實是間二手書店喔‧ˇ‧

我在這裡燃燒掉了我的荷包,因為一到文學區之後赫然發現─媽媽咪啊!克里斯提昂《拉美西斯 五部曲》整套=口="

還包括一本同樣也是克里斯提昂《尼羅河新娘》(跟《尼羅河女兒》沒關係),所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就把六本克里斯提昂的書從書架上抓下來了"XD

而且《尼羅河新娘》保存度非常良好,根本跟新書一樣閃亮亮,之後我又買了一本考古書《長河落日 重返巴比倫文明》總共花了544元整(《拉美西斯五部曲》=500元、《尼羅河新娘》=121元、 《長河落日》=60元)

茉莉是個每次都害我荷包燃燒的很嚴重的地方!一年級來到這的時候我也是足足買到十五本書的恐怖狀態(炸

然後......因為一次在茉莉買太多書了,原本在雅舍預訂要買的書,就這樣付諸流水了(泣

最後跟嚕嚕回去的時候只抓了40元的迷你《小六法》(超便宜"XD)

之後我們在公館的日式料理店築地GINDAKO,吃了廣島燒跟章魚燒,之後繞了繞就回台北車站了‧ˇ‧

原本跟我打算在地下街找尋本日最大目標─《百家姓》的嚕嚕,卻發現書攤都不見了,我們渴望已久的《百家姓》也不了了之(淚

只好去爭鮮吃了點心之後踏上歸途(還吃),不過買到克里斯提昂的作品還是讓我很開心,以後一定會把他所有的小說都買下來的(只是沒有同好是個缺憾ㄒA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