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謂的永恆。





我喜歡你,我會愛你直到永遠─永生永世。


哈,別開玩笑了。


冷笑,銀髮的少年只是這麼回答。


絲毫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愛情沒有永恆。


他從來不相信這一點。


中學、高中,直到他離開日本的那一天。


山本沒有停止每天對他的告白。


然而他也沒有一次接受過。


望著飛機離開日本的那一刻,山本茫然的站在學校的頂樓。


灰色的眼眶滲出一陣水氣。


連離開都沒讓他知道。





大學畢業之後。


山本成為職業選手。


輾轉由阿綱口中得知。


獄寺像是步上夏馬爾後塵似的。


一個又一個,伴侶更換速度快的嚇人。


卻從來沒人知道他是否留下過真情。


在那之後,又沒了消息。



最後一次看見他,也是分開之後的第一次。


是在喪禮上。


雖然不知道是煙癮引發的併發症造成的昏眩,或者是判斷錯誤。


就這樣喪生於敵對家族的殺手手上。


佇立在西裝筆挺的彭哥列家族成員之中,山本顯得十分格格不入。


然而他並不在意。


因為他的目光遲遲沒有從躺在黑色棺木之中,神情安詳的獄寺臉上移開。


蒼白的臉龐毫無血色,像是陶瓷娃娃一樣的沉眠。


「其實他一直沒有忘記你。」


阿綱平淡的口氣帶著抑止不住的悲傷。


「只是不想扼殺你的夢想才沒有對你說實話。


他說,他很喜歡你打棒球的樣子。」


喉頭一哽,山本此時突然感到一股說不出的胸悶。





我一個人也能把山本的份一起做好的。


在阿綱的家中,獄寺口吻堅定的對里包恩這麼說著。


所以請不要扼殺了他的未來。





年紀輕輕就扛下了兩個人的職責。


肩附左手與右手重任的少年。


同樣加值的煙癮與糜爛生活提早招換了死神降臨。





「我會繼續打棒球的。」


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哽咽。


阿綱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點了點頭。


因為對你承諾過,我的永遠。


雙膝緩緩的跪下,山本捂住自己的臉龐。


滾滾的淚珠由指縫滲出,滴滴落下。











-fin-


很壞掉的今天第五篇山獄文。
不知道是我的靈感線壞掉還是腦袋壞掉。
考試前夕還這樣玩真要命(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