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莉娜篇似乎沒什麼好修的囧"
只有稍稍改一點對話而已"OTZ




紅磚砌成的火爐中柴火燃燒,不時暴出細小的火花聲,溫暖的熱度充斥著整個房間,將柔軟的米色沙發染上一層淡淡的橘色,手織的地毯上木頭長桌上還放著冒著熱氣的馬克杯,它的主人由沙發上起身,走向窗邊。

「凱特莉娜?」

站在爐火邊的白髮騎士領主疑惑的看著女孩走向窗邊,他的手上拿著一個個色彩繽紛的燈泡,正裝飾著一旁的聖誕樹。

凱特莉娜走到窗邊,纖細的手指附上白楊木窗框,平緩的吐息在透明的玻璃上化成一片薄霧,窗外的雪花紛飛,蒼翠的樹木鑽出雪白的大地,依然佇立在空曠的廣場上,人們的足跡咏唱著喜悅似的,延伸向銀色地平線的盡頭。

「真美......」手指輕輕碰觸到冰冷的玻璃時,凱特莉娜遲疑了一會,接著將手掌整個貼上。「但是......」

「?」

「我還是討厭冬天。」凱特莉娜目不轉睛的凝視著窗外的景色,平靜的說。

「為什麼?」停下手邊的工作,騎士領主愣了愣,問。

「賽依連......冬天雖然美,卻是一個許多生命結束的季節,所以我討厭冬天。」她的雙頰因為天冷而泛紅。

賽依連沒有搭話,只是靜靜的傾聽凱特莉娜訴說。

「已經厭倦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凱特莉娜搖搖頭,說。「我才不在乎國家變成什麼樣子,我也不在乎其他人會怎麼樣,我只不過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但是......現在我什麼都不在乎了,無論多優越的魔法才能,最終終究只是被當作殺人的工具罷了。」嘆了口氣,凱特莉娜的口吻悲傷,她轉向賽依連,問。「賽依連你又是為了什麼而戰的呢?」

「我有......想保護的東西。」望著凱特莉娜,賽依連回答,眼神真摯。

「是嗎......賽依連就是賽依連哪......」凱特莉娜笑了笑,走回沙發旁坐下。「差不多可以吃蛋糕了吧?聖誕樹就別管他了。」凱特莉娜招手要賽依連過來,她拿起長桌上的刀子,切開眼前擠滿白色鮮奶油的草莓蛋糕。

「嗯。」賽依連露出會心的一笑,將燈泡放在壁爐上,走向沙發。


─Backward Winter─


雪白的長靴踩踏在泥土地上,地面上積滿鮮血的水漥濺出血水,滴滴沾染上凱特莉娜白色的裙擺,她單手握著手杖,緩緩走向崩塌的城牆,接著疲倦的坐下。

「......」看著自己緊緊握住的手,棕色的手套上面不斷滴下艷麗而濃稠的血液,凱特莉娜仰起頭,青色的天空依舊澄澈,不自覺的,淚水滑下了臉頰。

「妳怎麼了?」

「!」一驚,凱特莉娜由城牆上彈起,反射性的舉起手杖,不偏不倚的指向正對面開口的男孩。

「等......等等!自己人!別這麼激動!」舉出投降的姿勢,白髮男孩似乎被嚇了一大跳,連忙說。

「唔......」這時才仔細觀察,凱特莉娜發覺對方並沒說謊,才放下手杖,她問:「你是誰?」

「賽依連......我是賽依連,妳未來的夥伴。」莞爾,賽依連說。

「我才不需要夥伴。」凱特莉娜皺起眉頭,迅速抹乾自己臉上的淚珠,冷冷的說。

事實上她並不明白自己為何而哭,只是莫名的,一股難以言喻的憂傷與空洞湧上心頭,淚水就這樣淌了下來。

「妳看起來很孤獨。」賽依連對於凱特莉娜激烈的反應只是淺淺的笑著,平靜的說:「為什麼呢?」

「你說誰孤獨了!」凱特莉娜叫,她是個堅強的女孩,現在是,今後也不會改變,她不會為國家的未來感到任何擔憂,不對陌生人的死亡感到哀傷,她只為了自己而活,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比一般人優越,因此,她也認為自己不需要夥伴,不需要朋友。

「......」賽依連依然只是微笑,眼神溫和。

「嘖!」凱特莉娜從未被如此關愛的眼神看過,一時之間無法適應。
 
 
她的確很孤獨,那是因為她從未認真的與人相處,在戰場上付出感情只會徒增悲傷罷了。

「妳害怕失去嗎?」賽依連說:「在這個戰場上,每天都有人死去,或許這個人妳完全不認識,或許......有可能是你的親人,或許是昨天還笑著跟妳開玩笑的戰友。」他的有些感傷,卻豁達的令人感到訝異。

「你想說什麼!?」凱特莉娜不懂,不懂這個人到底想做什麼。

「妳是盧恩首席魔法師,妳應該懂的。」

「不要兜圈子!」

「凱特莉娜......不要掩飾自己的哀傷和恐懼,人並不堅強。」賽依連扥起凱特莉娜沾滿血跡的雙手,用自己的手抹去上頭的紅。「所以,我們需要人來一起承擔憂傷跟痛苦,如此一來才能變的更堅強,擁有信念,然後為了信念而戰。」

盧恩王國的旗幟飛揚,波浪似的在空中飛舞,荒涼的大地上盡是破碎的石塊與殘留的屍首,血流成河,士兵們身心疲憊,沾染身軀的血液像是紅色的泥沼拉扯著他們的身體,不斷沉淪。

「我是不吃這一套的。」甩開賽依連的手,凱特莉娜說:「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聽到我的名字和我的身分,光憑這樣就想了解我,少自以為是了!我也不需要別人的保護!」

倏地,賽依連突然拔劍揮向凱特莉娜,後者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劍尖就已經架在她的頸上。

「妳看,人很脆弱吧?」

凱特莉娜愣住了,冷汗順由他的臉頰滑下,滴落在地面上,沒想到自己會這麼輕易的就被擺了一道,她感覺到恐懼,死亡的恐懼,雙肩開始微微的顫抖。

「凱特莉娜......」收起長劍,賽依連看著凱特莉娜,她雙腳一軟,跌坐在地,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開始不斷往下掉。

賽依連蹲下身,輕輕摟住她的肩膀。

她很孤獨,非常的孤獨,因為沒有人了解她,也不曾有人試著去了解她,關心她,她實在太過優秀,人們只願藉由她的實力來定義凱特莉娜,卻忘了她只是個情感和常人沒有任何差異的女孩,脆弱並需要別人的關懷......


「你說你會帶我去看初雪,是真的嗎?」凱特莉娜揮了揮銀色的叉子,吞下海綿蛋糕。

「嗯,如果妳喜歡。」賽依連笑著回答。

「聽說初雪很漂亮,不冷的話,我就去。」凱特莉娜笑了,臉頰上浮現俏麗的酒窩。「雖然我討厭冬天,不過我不討厭漂亮的東西。」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喔?」賽依連說。

「嗯!」


那年的冬天,

卻遲來了。



「哪......賽依連,你不會死的吧?我們約好了......所以......」握著賽 依連的手,凱特莉娜虛弱的笑著。「所以......我們要一起活下去......」

賽依連緊閉著雙眼,呼吸微弱,微微彎曲的手指冰冷。

我們......約好了......

雪花緩緩的飄落,像糖霜一般輕灑大地,廣場旁的屋內,亮麗的燈泡還擱在壁盧上,聖誕樹上的裝飾品覆上一層薄薄的灰塵。

長桌上的盤子跟叉子像是剛使用完畢似的擺放整齊,蛋糕上拿下的"聖誕快樂"標語躺在一旁,屋內卻不見一絲人影,好似被遺棄的忠犬,靜靜的等待主人的歸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