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儘管阿綱告訴山本意外的經過與病狀的事實,卻並不代表他有機會恢復從前的記憶。
因此,每當阿綱邀起獄寺去探病時,獄寺總是下意識的,想要逃避。
再一次踏進醫院時,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情了。
然而走進病房,空盪盪的病床上卻不見山本的身影,幾天來情緒一直不怎麼穩定的獄寺,一下子焦慮即刻爆發出來。

打從心底的恐懼著,會失去他。

焦躁的,直到因為在走廊上奔跑而被護士攔下,獄寺才知道山本到所屬醫院的公園去了。
連道謝都忘了的他,想都沒想就往公園直奔。

山本什麼事也沒有。
一如往常的臉上掛著那副無害的燦爛笑容。
拉著同樣醫院中的病童們,他細心的教他們打球。
停下腳步,獄寺不敢走近。
彷彿只要邁開腳步,這樣熟悉的山本就會在一瞬間幻滅。
他教孩子們打擊,他教孩子們投球,他甚至教孩子們滑壘。
看著他們臉上無瑕而天真爛漫的笑容,獄寺一瞬間感到喉頭一哽,眼眶熱了起來。
就像當初看著山本踏進黑手黨的世界一樣,如今獄寺看到的是因為機會又重拾夢想的他。
夏馬爾說的沒錯,獄寺打從心底的是希望山本一直有著這樣的笑容的。
他終究是適合待在陽光絢爛的白晝裡的,永遠不要被染血的雙手抓住,拖進漆黑的漫長的夜裡。

「啊,……獄寺?」不久後山本察覺獄寺站在一旁,稍稍遲疑了片刻,問候。
一愣,獄寺一時之間答不上口。
山本怎麼會記得他的名字?
「我應該沒記錯吧?獄寺……隼人?」離開喧鬧的孩子們,山本笑著朝獄寺走來。
「……嗯。」
「嗯,獄寺,要一起來玩嗎?」伸出手,山本邀請。
肩頭一震,獄寺腦海中閃過他曾向他求婚的記憶,一樣的笑容一樣的動作。
一樣的聲音。
「不了……我不喜歡棒球。」垂首,獄寺回絕。
「喔……真可惜哪,我很喜歡的說。」只是稍稍表現疑惑,山本依然笑著說。
「你,怎麼會記得我的名字?」忍著喉頭的哽咽,獄寺低聲問。
「嗯?喔那個啊,」搔搔頭,山本霎時露出了靦腆的微笑。「幾天前,嗯?應該是吧,阿綱來過跟我說了一下我的症狀,然後給了我一本筆記本,叫我寫日記,每天要護士在送早餐的時候拿給我,所以我就記起來了。」
「是這樣啊。」獄寺淡淡的回答。
矛盾的,期望落空的瞬間,他反而感到輕鬆起來。
「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啦,因為很多東西都要重頭認識,而且我的語文能力又不好,像是你……嗯,獄寺嘛,我只有在上面寫『長的很漂亮的人。』而已。」
聽見山本這麼說,獄寺突然,一股怒意上來。
怎麼這傢伙輕浮的態度跟當初綱認識的時候一點改變都沒有。
「然後,我發現我會說義大利文欸!而且還很順口,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不知怎麼搞的,山本聒噪起來,開始跟獄寺閒扯。
最後獄寺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叫他閉嘴。
山本一怔,望著獄寺少有的開懷笑容,目光不知怎麼的遲遲無法移開。

「每天重新認識一個人,對你來說或許很累吧。」阿綱把筆記本遞給山本的時候,口吻有些感嘆。「尤其是獄寺……」
當時山本並沒有很明白阿綱的意思。
「每天重新認識一個人不是很有趣嗎?」
苦笑,阿綱知道山本毫無惡意,也知道他不會明白這種狀況對獄寺的壓力與沉重。
「不過……雖然記憶裡面怎麼也想不起他是什麼人,但是光是聽到名字就不知怎麼的,覺得好懷念。」山本笑了笑,說。
「耶?」面對山本這麼說,阿綱是真的大吃一驚。
「哪……阿綱,多告訴我一些我忘掉的事情吧?我跟他是什麼關係啊?」
「這個嘛……」
阿綱突然在心底感到,或許獄寺還有機會,讓山本恢復記憶也說不定。


To Be Continue……

TALK>
電腦"據說"禮拜三才會好
但是我要下禮拜一才能回家拿=_="
這周野心是進佔學校高級網咖跟室友電腦喔喔!(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