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還有歷史系的訂書到了(笑

不過還有"潛水鐘與蝴蝶"和"中國古代平民服飾"這兩本書還沒到

應該這禮拜可以取貨。

已經看完的有兩本

   

『與狼共存』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因為他是一本傳記。
原本我認為是比較偏向大自然文學的作品,而且書名為『與狼共存』,但實際上書中提到米施克與狼相處的部分卻不是很重,讓我有些失望(揍),但是論整本作品來說,其實是本不錯的傳記,還是值得推薦。(笑

『消失的藍衣女孩』對我這種看習慣推理小說的人算是蠻典型的懸疑推理小說,閱讀起來很像在觀看整個綁架案的過程一樣,雙胞胎之間的情誼與心電感應的部份描寫的很棒,曾經有一度讓我看到鼻酸的地方,也是部不錯的作品。



『過於喧囂的孤獨』還在閱讀中,不過這本因為是捷克文學,如同德國文學和俄國文學一樣,整本書書寫的方式不同於英美、南歐文學,讓人有種冷峻感,雖然是很平實的敘述日復一日的生活,蘊含的道理卻很深,需要慢慢細嚼與思考的一本書。

下面則是已經拿到的書,最近有空會拿來消化。

  

『丈量世界』是網拍買的,保存的還蠻不錯的,而且書皮很漂亮所以拿到的時候很開心XD
偏向旅遊小說,因為大航海的啟發之後看起來應該會蠻上手的(笑
『愛上制服』只是因為純粹想研究"制服控"的心態與制服代表的民族性、精神意義所以才買的,人類行為與心理的研究書。

 

至於『中國古代官制』與『中國民族性研究』是小說裏面或許會用的上的,所以就先買下來當做預備用參考資料了。



『潤‧實‧巧‧麗 和菓子』一樣也是當作參考資料用才買的一本書,原本打算連歐式庭園的書一起買下的,不過因為近日寫的比較日系所以只先買這本。
看了會很嘴饞的東西(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