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喀掉了這本書。

裡面是分成兩個故事:(1.)夏天,煙火,我的屍體。(2.)優子

寫的相當棒。

起初用平淡的筆鋒描寫日常生活,『優子』的背景選定時代更是讓故事添增神秘的復古風味。

在平穩卻略帶懸疑的劇情鋪述之下,最後卻峰迴路轉帶了一個令人驚奇的結束,說起來震撼的效果是非常成功的。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這篇小說是乙一在高中時試寫的作品,然而還是17歲的他就能寫出這種佳作其實是很令人訝異的,不虧是被日本喻為神童的優秀作家。

在這裡還是推薦一下這本書,篇幅跟風格都還蠻適合一般大眾接受的。

以下是劇情簡介: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轉至書封、書背)

「那年夏天,我九歲——然後,我死了。」
在煙火綻開的光芒之下、在激烈轟然的蟬鳴之中,
幼小的凶手們圍繞著少女五月的屍體
開始了一場童稚的殘酷冒險。
無邪的惡意,深沉的天真,
孩子們究竟能夠多純真又多邪惡?
早慧天才.乙一的驚世傑作。

她的哭聲中有著恐怖與不安,那是擔心事實可能會曝光的感情,
現在的我清楚地察覺到這一點。
「……說的也是,綠姊姊一定也會傷心的……」
阿健呢喃道,接著彷彿想到什麼好主意似地,臉上綻放光芒。
「對了,把五月藏起來吧!只要不被人發現她死在這裡就行了!」
聽到這個提議,彌生悲傷地、卻又高興地仰望阿健。
我一直睜大著的雙眼,只是羨慕地凝視著這樣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