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學之後的口頭禪是

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

相較高中起來,事情反而想的愈來愈簡單。

開始慢慢的,懂得怎麼處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看了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摩擦。

發現自己是一直在往前走的,成長,再成長。

在這個世界裡學到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世界是不安定的一個流動物質,不是兒啼時代認為的『對』與『錯』。

不該是幼稚的任意妄為,該去學著怎麼讓步,怎麼爭取,和怎麼和解

學校像是一個社會的小型縮影,流動著各種各樣的人們。

遇見了總愛虛張聲勢自我炫耀的女孩。

看見了希望博取注意卻毫無惡意的孩子。

也有不懂得體諒別人,一意孤行,或者是不會表達自己的人。

每個人都有小小的缺點,都不是完美的。

但是活在這個世界上,也許我們有能力改變什麼,或是沒有能力改變什麼。

我開始想要慢慢的,尋找到那個『黑』與『白』之間的灰色地帶。

每個人都有小小缺點,都不是完美的。

但是卻因為是這麼樣的形形色色,世界才會這樣的多彩多姿。

我們要需要的只是溝通,和一顆容忍的心。

那不是出自口頭上,或是自我認為的寬容。

而是發自內心的想要維繫著彼此之間的情誼。

或許方式有點笨拙,或許不是那麼的善於表達自己。

這樣小小的改變,小小的摩擦,我們更貼近彼此了,更加的,了解對方了。

突然發現,爭執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


我很高興大學中的室友是如此心胸開闊而善良的人。

讓我學到了好多好多。

嚕嚕讓我知道,溝通十分的重要。

其實爭吵與鬥嘴也可以更讓友情深刻。

Sue讓我知道,我們該懂得的表達自己。

其實互相傾吐心事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瑰瑰讓我知道,我該試著用別人的觀點看事情。

其實有時候別人讓人反感的行為沒有惡意。


C'est La Vie!

是的,這就是人生。

我們經歷越多,學的越多,然後成長。

開始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包容。

就像俗語說的『退一步海闊天空。』

知道何時該退讓,何時該據理力爭。

今後,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走,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成為更圓滑,更成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