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學校圖書館借書了

狠狠的一次就借了九本= =+

打算最近慢慢的把它消化完所以進入閱讀週(巴

看完這批下次要來去界山岡 莊八的歷史小說XD

以下是我的借書書單

(一)沉沒的鋼琴   佐藤 友哉

浮文字(尖端出版)

疑似是懸疑黑暗小說,看過書背的劇情介紹我就忍不住拿了

似乎是關於愛情,充滿贖罪意味的扭曲崩壞故事

(糟糕我看到贖罪跟崩壞就好心動囧"

(二/三)空之境界(上/下)   奈須 きのこ

傑克魔豆

這本可能知道TYPE-MOON作品的人都會想看吧,算是月姬的前身作品

之前在書局有翻,不過沒看完,補上進度:P

(四)賀賀蘇達娜-戰   吳 心怡

寶瓶文化

部小說我絕對推薦給喜歡看夢枕模老師的作品陰陽師的人

內容跟陰陽師的風格有些類似,用詞玄妙跟神怪有點相關的題材。

個人非常喜歡作者使用文章中字辭帶有十足視覺效果的方式。

(五)起承轉合殺人事件   赤川 次郎

皇冠叢書

日本推理小說的大師赤川 次郎的作品,小時候常常看他的推理小說,稍稍回味一下。

(六)夢十夜   夏目 漱石

一方出版

我想夏目 漱石大師的名號響亮的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本夢十夜算是短篇集。

內容敘述了十個不同的夢境,內容和場景都很抽象,不過平淡的敘述方式讓我很印象深刻。

原本打算買這本書的但是一直找不到,最後竟然在圖書館找到XD

(七)最短篇   陳 義芝(主編)

寶瓶文化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是封面很醜(揍

但是收入了2001/02的聯合副刊極短篇徵文活動的文章,可以找到不少作家的作品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看副刊的集短篇所以這本毫無猶豫的就拿下書櫃

裡面有幾篇似乎是我的聊齋課教授寫的

(八)六呎之下   Howard Hodgson

商周出版

HBO的影集,六呎之下的小說版,這部影集出了很多季,不過我都沒機會看=~=

但是這麼多季小說卻這麼薄薄一本讓我有點驚訝就是了

(九)紅字   Nathaniel Hawthorne

小知堂文化

紅字是世界名著的其中一本,內容大概是說一個已婚女子跟神父戀愛,甚至懷孕。

不被容許的情感被社會鄙視,並加付紅色A字母的恥辱符號。

即使如此依然不願說出秘密愛人的名字。

非常具震撼力的題材,在情感與人性,社會上的種種矛盾與衝突

光是看介紹就很吸引人啊~~~(巴




3/13號前要把這九本書吃完(揍

所以,山岡 莊八等著我吧= =+

我要你的伊達 政宗跟織田 信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