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雲淡河漢,疏雨滴梧桐

每當看見這兩句清曠的詞句時,腦海中不禁回憶起高中校園的美景,清脆的鳥鳴伴隨著昆蟲的歌唱,點綴著柳樹垂揚的魚池池畔,清風拂來,翠綠的樹葉微微搖晃,露水順著葉脈輕輕滴落,悄悄在水面上劃出美麗的漣漪。紅的、黃的、白的,五彩繽紛的鯉魚暢遊水中,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水草之間,好似織女身上飛揚的七彩絲帶。如此美不勝收的景緻,正是伴隨著我高中生涯的地方。
在這片生意盎然的土地上,彷彿開啟了連結古人遺風餘思的道路,領導著我由兒時隨意的塗塗寫寫,慢慢在心中勾勒出未來的夢想,在寧靜的蒼翠山林中,我了解了自我的期許,我要寫,我要透過寫作,來開拓屬於自己世界,來瞻仰古人的風采,如此一來,我才能藉此更進一步的了解自我,更進一步的貼近古人的古德遺風。
如今,我願無悔的付出所有來換取步向文學的道路,只因他已與我的生命相融,我已不願與他分離,願其能長長久久與我相伴。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翻開古色古香的書籍,伴隨著淡淡的書卷香,熾熱的情感也隨之沉澱下來,指間滑過微微泛黃的書頁,上頭的文字有如脫韁之馬,奔出紙面,在我的眼前展現風華,有時是嫵媚動人的纖細美人,有時是豪邁爽快的江湖俠士,亦或者是知識淵博的文人書生,引領我進入廣博的文學世界。
人們總說“良師亦友”,我則認為“良書亦友”,在他親切的帶領之下,我望見了文學的殿堂是那樣的莊嚴而美好,使我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廢寢忘食,只為能徜徉在這片廣闊的知識之海。
與書本的美麗邂逅,就像綿綿細雨過後的晴朗午後,清爽而浪漫,令人魂牽夢縈,從此許下我一個甜美的夢,並成為我生命中永遠的領航人。





萬物靜觀皆自得 落花流水皆文章

我對文學的熱情有如滾滾長江無法計量,如此深刻的情感無法用言語盡述,而文字,便代替其表達了我對他的熱愛。
夢想在文學的殿堂中成為一個創作人,首先就得培養自己的能力,於是我提筆,在張張潔白的紙上一步步築構我所該具備的基石。就讀自然組的我,在理性與感性的文風之中,不斷的摸索尋訪,慢慢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時而犀利冷峻,時而情感奔放,在理性與感性之中,我逐漸找出了平衡點。
但僅憑平日的創作,並不能滿足我的渴求,我必須更加努力充實自己,創作的路途是漫長無止境的,唯有自我砥礪、精益求精,才能不枉自己對寫作的熱情。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人海茫茫,何處覓知音?看著那靜靜座落於陽明山上的他,青山綠水,如詩如畫,在虛渺的霧氣下,若隱若現的帶著一絲神秘,有如蘭花,在山嵐中散發出淡淡高潔,有如隱逸山中的清高居士,禁不住令人想瞻仰其風采。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雖無彩鳳的羽翼能即刻飛往心知所向,上天的眷顧卻賜與我這個機會,使我能追逐自己唯一的愛,在中國文化大學的課程裡,我找到我所嚮往的目標,承古習今,必能成為優秀的創作人。

悠悠蒼天,曷其有極?

文學的路無邊無崖,開創出道道亮麗璀璨的道路,當下,我對自己立下一個期許,今生今世,都將為此燃燒自己的生命,綻放自己的光芒。
就在此時此地,請文化中文許我一個未來吧!







寫的好噁心的自傳文(抖抖

看到就覺得好心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z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